指少数族裔存认识误区 美疾控中心吁打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指少数族裔存认识误区 美疾控中心吁打甲流疫苗
2009年11月1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10日指出,一些少数族裔社区对甲流防治存在疑虑和误区,建议加强社区指导,鼓励更多民众主动打甲流疫苗。

  疾控中心大众健康信息处Alan Janssen说,“在一些少数族裔社区,很多人不知道甲流是什么病,这是一种新型流感。人们也不知道甲流疫苗是否安全。他们只听到一点半点,不实信息的传播比病毒传播还快。”

  她说,目前不少民众不愿意接受甲流疫苗,认为会因此感染上流感。实际上,流感疫苗包含已灭活的病毒,会使人有类似感冒的症状,继而在体内产生抗体。但注射疫苗不会患流感。

  疾控中心发现,少数族裔社区是甲流疫苗注射的薄弱环节,少数族裔社区因为语言障碍、聚居地区、文化习惯等,不能及时了解甲流防治信息,对注射疫苗反映冷淡。

  印第安裔居民因为居住偏远,不能及时得到信息,成为防治甲流的客观障碍,延误了看病时间。据亚利桑纳州卫生部门介绍,目前该州统计的印第安裔患者中,有20%患者住院治疗,20%患者死亡,重症比例相当高。

  还有一些亚裔和拉丁裔社区的居民,纷纷购买草药或家庭药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民众一定要咨询家庭医生,不可擅自用药。

  此外,还有很多非法移民害怕检查身份。“人们在注射疫苗时,一定不会要求出示身份证件。”疾控中心新闻官Arleen Porcell-Pharr说。

  疾控中心表示,少数族裔社区低收入阶层占相当大比例,很多人担心疫苗费用,也有一些人怕丢工作,带病上班。他们需要获得更多的信息和帮助。流感疫苗注射在社区是免费的。

  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在健康的时候注射疫苗,就是最好的预防方法。有关甲流的最新信息,希望民众登录疾控中心网站。疾控中心报告,甲流自今年春天暴发以来,已有200万到500万人感染,2000人死亡。(李珍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