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新移民为宝贵资产 加拿大前总理之子走访华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视新移民为宝贵资产 加拿大前总理之子走访华社
2009年11月12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贾斯廷(中)与中文传媒会面分享其个人从政感受,右为前国会议员Lui Temelkovski,左为吴建忠。 (加拿大《明报》 孔伟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前总理杜鲁多儿子,被视为政坛未来新星,现为蒙特利尔国会议员兼自由党青年及多元文化事务评论员的贾斯廷(Justin Trudeau),10日到访以其父亲命名,位于万锦市的Pierre Elliott Trudeau High School之余,顺道探访万锦加华联会,并与中文传媒会面,除分享其个人对从政感受之余,并收集华社对政府有关政策意见,以便在国会做出反映。

  贾斯廷说,自从政后始知道以前父亲从政时经常不在家确有其原因,因要为市民和小区服务,发现现时自己和父亲以前那样同样忙碌,与家人相聚不多,他说现时每周五是他和家人最多时间相聚的日子。

  他又对父亲当年从政时大力推动多元文化并获得成果感到自豪,对促进加中关系有帮助。

  视新移民为加国宝贵资产

  有记者问他对加国多元文化看法?他说新移民不论是来自香港或中国大陆,都应当视为加国宝贵资产一部分,尊重每一个人,承认他们学历,他认为应联同小区服务机构等协助新移民融入小区,让他们落地生根,成为国家核心一分子,为国家贡献,在彼此共同携手之下,让加拿大更加强大。

  贾斯廷当日到访Pierre Elliott Trudeau High School及与中文传媒见面,是为了他担任自由党青年及多元文化事务评论员的工作,收集华社对政府有关政策意见,同时亦是分享他从政一周年的感受。

  麦家廉陈国治欢迎到访

  出席聚会的万锦区自由党国会议员麦家廉和自由党的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陈国治,对贾斯廷到访万锦区表示高兴。

  而万锦市议会去年通过议案,把每年的10月18日定为万锦市“杜鲁多”日。

  万锦加华联会会长吴建忠医生表示,高兴贾斯廷到访该会,指在近年年轻一代参政意欲不高之时,以身为前政坛重要人物总理杜鲁多儿子身份谈论从政,相信会吸引更多人关心政治甚至从政。他赞同贾斯廷所说多元文化在加国成为已定政策,并认同他所说身为多元文化一分子,应影响本身族裔积极参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