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欠薪?争女人? 美华人职介所枪击命案众说纷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讨欠薪?争女人? 美华人职介所枪击命案众说纷纭
2009年11月1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华人职业介绍所发生枪击案,目前警方和职介所皆守口如瓶,华人求职者则私下议论纷纷,10日各职介所传出不同版本发案原因,有说死者胡志鹏(Zhipeng Hu,音译)与凶嫌穆怀新(Huaixin Mu,音译)早已相识,两人因麻将输赢导致纠纷,进而仇杀。也有人说,两人原是雇佣关系,因为讨欠薪水,发生凶案。

  部分求职者表示,胡志鹏、穆怀新曾是朋友,两人曾一起打工,并经常搓麻将,在麻将桌上穆怀新手气较好,胡志鹏经常向穆借钱,时间长了穆怀新对胡产生不满。又因经济不景气,最近穆怀新手头拮据找胡索讨债务,但胡总是借口拖欠不还。6日晚,穆在职介所遇到胡,两人发生争吵,穆拔枪瞄准胡的头部,原想吓唬一下,没想到走火,将胡志鹏杀死。

  另一种说法是胡志鹏与穆怀新两人是雇佣关系,胡志鹏开一家装修公司,穆一直在胡的公司打工,但因经济不景气,胡多次拖欠穆薪水。最近穆怀新准备回中国大陆,想向胡索回拖欠薪水,但一直未成功。6日两人约好在职业介绍所见面,一直谈到晚上9时,最后穆气急,拔枪射杀自己同乡。

  还有其它说法,说慕怀新与胡志鹏两人在中国就有仇,慕为寻仇来美找胡志鹏并将胡射杀。也有人说,两人因争同一女人,导致仇杀。不过所有版本说法,只是华人求职者间传说而已,目前并无事实根据。

  凶案发生后,多数求职者对案件持回避或不以为然态度,一位在职介所求职的天津籍男士表示,他最关心的是找到工作,因为马上就到年底,太太、孩子最希望寄钱回去。

  求职者黄先生表示,与家人通电话时,决不会将发生凶杀案的消息告知,因为担心家人挂念,所以报喜不报忧。(启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