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警方提醒华人新移民通晓驾车常识 避免莽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州警方提醒华人新移民通晓驾车常识 避免莽撞
2009年11月1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驾驶手册明文规定,“听到警车鸣笛,就需靠右停驶”。警方认为,凡持有加州驾照,都知道这个基本常识,“不懂”不是借口。

  多数加州华人新移民在祖国皆有驾驶经验,许多人考驾照时仅参考黄页后面中文试题,从未认真研读加州驾驶手册。遇上执法人员拦车时,多半不知所措,有的甚至在警方值勤时,企图超越警车。

  加州公路巡警局警员陶定正表示,日前收到紧急中心指示,前往罗兰冈排除车祸,不料鸣笛后仍有驾驶人停在马路正中央,阻碍警车与救护车通行,耽误办案。

  高速公路上也曾有驾驶者一听警车鸣笛,居然心慌大踩煞车,导致后面车辆反应不及,连环相撞。

  他指出,不少驾驶在共乘车道上遭警方拦车时,居然靠左行驶,减速停在公路中央安全岛旁,十分危险,驾车人因此会立刻被吊销驾照。

  一旦警方拦车不停,警车将向中心回报,请附近警察支援。他提醒广大新移民,出于安全考量,被警察拦下后民众不可私自下车,手必须放在方向盘上,等候警员指示。若驾驶者擅自离开座位,不管任何理由,警方都视为“反抗”。

  陶定正指出,听到警车鸣笛,第一件事是打亮右转信号灯,缓慢靠右停驶,让警车从左方通过。若违法被拦,警车将停在车后方,驾驶人切勿下车,应关掉收音机,双手放在方向盘或大腿上,等候警察处理。

  此外,在共乘车道遭警察拦截时,需缓慢向右行驶,可跨越双黄线,不必等到出口,但不可向左停靠,否则吊销驾照。同时需注意换线安全,不可莽撞。有时警方会帮助驾驶人在后方清出一线道,让他们缓慢靠右。(陈良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