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女染甲流身亡 医院受质疑卫生局展开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女染甲流身亡 医院受质疑卫生局展开调查
2009年11月14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梅原准备步上红毯,且正在为女儿筹备生日派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日前,一名加拿大华裔妇女马梅(Mae Mah,音译)因感染上甲型H1N1流感,发病后4天不治死亡。她在发病期间两次到列治文市医院急症室求诊,均在短时间内被打发回家。该医院被质疑不负责任,而受到市民谴责。温哥华沿岸卫生局已就事件展开调查。

  51岁的马梅是列治文居民。她的女儿容丽恩表示,母亲因发烧及哮喘病发作,分別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到列治文医院就诊,第一次在医院待了一个小时就出院,第二天却又因呼吸困难,由救护车送院,在医院休养了5、6个小时后就出院回家。容丽恩说,这两次就医时,院方只是给马梅服用Tylenol。

  11月1日晚间,马梅在自家心脉停止,送医后仍告不治。容丽恩表示,院方在马梅过世后,验出她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她说,如果院方早些验出,让母亲即使接受治疗,就不会有此憾事发生,这是医院的失误。

  容丽恩指出,她公开此事,是希望医护人员诊治时应更加小心,否则可能造成更多死亡病例。她也表示正在考虑是否控告列治文医院。容丽恩难过的说,马梅原本已准备与男友结婚,生前最后这段期间还正在为她筹备一个大型生日派对,没想到一夕之间天人永隔。

  卑省卫生官甘道尔说,他还不清楚事件细节,但列治文医院已展开调查。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一位发言人透过电邮回覆媒体查询时表示,该局正在调阅相关病历,但已可证实死者两次送至急诊室时,都有医师予以诊治。有专家指出,若病患有严重哮喘发作,要诊察出甲型H1N1流感,会较困难。

  新民主党卫生服务发言人狄德安(Adrian Dix)对此表示遗憾,并呼吁政府详加调查,给予家属一个交代,以避免类似情况日后再次发生。狄德安指出,省府医疗预算虽然提升,却没有考虑通货膨胀等因素,等于是变相缩减预算,导致医疗资源短缺。他认为,在有限资源下,医师问诊品质自然也受到影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