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女子讨薪不成反被警殴伤 华社助讨公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裔女子讨薪不成反被警殴伤 华社助讨公道
2009年11月26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女士10月9日到联成公所投诉时展示遭警粗暴执法导致的伤痕。 (美国《世界日报》 图由联成公所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针对华裔孙女士10月9日前往纽约联成公所投诉自己讨薪不成反遭警方殴打受伤一案,24日纽约市平民诉愿委员会(Civilian Complaint Review Board)调查员Slater与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取得联系,并展开调查。赵文笙表示,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案件得到关注。目前他正在搜集所有与该案件相关的华文媒体的报道,并一同移交给委员会,协助该案件的调查。

  赵文笙表示,经济不好,很多人失业,经常接到被雇主无故解雇还不发欠薪的投诉。该案受害人孙女士不但没有讨回欠薪,还被人打伤。根据联成公所存留的投诉纪录显示,来自福建的孙女士36岁,10月8日前往位于曼哈顿中城的一家服饰店向老板讨回欠薪,未料被老板拒绝,双方更一度发生口角。后来孙女士报警求助,未料警察到达现场后,却因她不谙英语,而被警方驱赶。

  警方到达现场后,由于孙女士不谙英文,无法与警察沟通,相反地其它的店员却一直和警察讲话。据孙女士表示,该名店员当时向警方指称她是“神经病”,随后警察便将她赶离现场,并一度对她动粗,导致身体出现多处瘀青。

  赵文笙说,华人因不谙英文遭到欺负的事比比皆是,此案由纽约市平民诉愿委员会介入调查,为此类投诉提供了一个好的解决途径,也会改变华人有苦无处诉的局面。(宋怡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