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加拿大首设冬奥馆 华裔酒庄华丽变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在加拿大首设冬奥馆 华裔酒庄华丽变身(图)
2009年11月27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列治文的LuLu Island Winery在冬奥期间将布置成富有中国特色的中国馆。(加拿大《明报》王介中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将派出两百多位包括运动员及教练的代表团赴温哥华参加冬奥,组成中国队在冬季奥运史上人数最多的代表团,2010年冬奥期间适逢农历新年和元宵节,中国奥委会将在加拿大列治文设立一个极富中国特色,而且是第一个为冬奥而设的中国馆,作为中国队的官方场馆,以及庆祝虎年新年、接待嘉宾的场地。

  华裔经营酒庄变身官方中国馆

  中国馆暂时被称作“中国之家”(China House,非官方名称),将设在列治文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夹第7路(No.7 Rd.),占地逾2.2万平方呎的LuLu Island Winery。

  报道指出,中国奥委会对史上第一个冬奥的中国之家非常重视,选择了由华裔经营的酒庄。

  据了解,中国奥委会将“中国之家”定位为结合东方和西方的精髓与文化,既要呈现奥运精神、介绍中国选手在历届奥运会的成就,又要有农历新年的热闹、欢愉的气氛,以及文化色彩。据悉,中国馆主要接待温哥华冬奥筹委会、各国使节、媒体及侨界等。

  可同时招待逾200名嘉宾

  经营LuLu Island Winery的张忠楠25日表示,北京奥运期间,他曾代表加拿大政府和葡萄酒协会在北京的卑诗馆演讲并介绍卑诗酒,结识中国奥委会官员,今次选中他的酒庄作为冬奥中国馆,应该与地点接近快速滑冰场Oval,以及温哥华的比赛场馆和国际传媒中心有关。

  “酒庄有一个餐厅预订地3000多平方呎尚未启用,再加上两个品酒厅,同时容纳200多位嘉宾没有问题。”

  除夕将直播春晚 大型布景装饰一月运抵

  他又说,作为中国奥委会和代表团的官方场馆,将会有多个大型酒会和庆祝活动在“中国之家”举行,包括“中国之家”的揭幕酒会、配合冬奥开幕日的酒会、欢庆虎年新年的活动,以及庆祝中国运动员勇夺奖牌的祝捷会等,而传媒采访中国运动员,也会在“中国之家”进行。

  另外,元宵节也在冬奥期间,亦有可能还要办元宵活动。为了让参加冬奥的中国选手在异乡感受到年节的气氛和回家的感觉,除夕当天还计划在“中国之家”直播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联欢晚会。

  张忠楠还表示,据他所知,“中国之家”的布置和设计将会极富中国特色,不但场馆内处处有中国元素,酒庄的外观也可能搭起特别的装饰。他透露,明年一月底就会有大量的布景和装饰以货柜运抵温哥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