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花样滑冰名将陈伟群复出 大秀高难度动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花样滑冰名将陈伟群复出 大秀高难度动作
2009年11月27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二00九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男子自由滑决赛,三月二十六日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Patrick Chan)摘得银牌。陈伟群是香港移民的后代,二00七年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比赛中夺冠,今年又夺得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打破欧美白人选手在男子花样滑冰领域的垄断地位。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裔花样滑冰名将陈伟群(Patrick Chan)克服小腿伤势,在加拿大滑冰赛(Skate Canada)演出高难度动作,成功复出。

  受访时,陈伟群也畅谈了自己对冬季奥运卫冕冠军普鲁申科(Evgeny Plusheko)的看法。俄罗斯名将普鲁申科在退役三年后复出,并在俄罗斯站的大奖赛(Grand Prix)以240.65分的成绩夺冠,这个分数是今年大奖赛系列男子组出现的第二高分。

  今年18岁的陈伟群,去年在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Four Continents Championships)曾创下249.19分的纪录,上届世界锦标赛陈伟群以237.58分夺得银牌,金牌得主是美国的莱萨切克(Evan Lysacek),分数为242.23。

  碍于伤势,陈伟群无法参加俄罗斯大奖赛,错过与普鲁申科一较高下的机会。对于普鲁申科的得分,陈伟群表示并不在意,但也对于无法同场竞技表示遗憾。普鲁申科在大奖赛中,“艺术表现”(presentation)的评分获得最高分,但许多人都认为他的动作欠缺艺术成分。

  话虽如此,陈伟群还是表示乐见普鲁申科健康复出,他说:“以他的年龄,复出真令我尊重,我知道那有多么不容易。”

  对于自己伤愈复出,陈伟群相当兴奋;他说:“相信我,只能坐在家里看其它人比赛,感觉糟透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