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纽约少数族裔商业法效果不彰 亚华裔吁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指纽约少数族裔商业法效果不彰 亚华裔吁改善
2009年11月27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为提高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获得政府合同的比例,纽约市在2005年就通过了少数族裔商业法(地区129法) ,但到现在,法律对亚裔企业起到的作用并不明显,Wilson & Chan律师楼合伙人,华裔律师陈子伟(Henry Chan) 和亚裔MWBE商业联盟行政总监隋茉莉24日在市议会举行的相关公听会上呼吁进行相应改革,使法律真正落到实处。

  少数族裔商业法是建立在市议会2005年一月份公布的一项调查的基础上,该调查发现少数族裔和妇女经营商家在政府合同中没有占到他们应得的比例。新法将政府合同分为建筑类﹑服务类等不同类别,并规定了各个少数族裔在不同类别的政府合同中应占的比例,法律要求每个政府部门根据这些比例制定向少数族裔提供合同项目的具体目标,并加设一个副局长专门负责少数族裔和妇女合同事宜。

  这条法律在酝酿期间一度遭到亚裔商家的反对,因为根据上述调查亚裔商家在大部分政府合同门类中并没有明显不足的情况,因而法案在大部分商业合同类别中没有专门规定亚裔商家应得的比例。但亚裔商家认为该调查是以取得了政府认证的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作为调查对象,而很多亚裔商家因为语言问题或不熟悉政府运做流程而根本没有申请认证。

  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在地区法公布后,亚裔认证商家数量大涨,现在已经达到543家,占纽约市所有认证商家的25%,但法律设定的合同比例并没有改变,使亚裔处于不利地位,亚裔商家目前从政府得到的合同总共只有0.3%。

  陈子伟的律师楼专门从事妇女和少数族裔商家认证方面的法律事务,他表示很多获得认证商家也根本与政府合同无缘,他自己的律师楼就是一例,虽然曾经无数次申请政府合同,每次都认真研究合同的要求,一丝不苟的遵循所有申请程序,但申请全部被以“不够资格”为由驳回。他的律师事务所客人中包括50多家少数族裔和妇女商家,他们的经历也大都如此,而挑选过程完全不公开,申请人完全搞不清楚自己为何“不够资格”。

  他也指出,政府在数据报告中只列出某个小区得到的合同总金额,但很多时候这些合同只是被一两家商家统揽,并没有真正惠及小区商家。隋茉莉则指出,亚裔小区中缺少代表商家的统一声音也是亚裔商家在政府合同中受到忽视的原因之一,去年新成立的亚裔MWBE商业联盟希望能担起这个责任。(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