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华人学者意外身亡 警方求助社会寻遗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一华人学者意外身亡 警方求助社会寻遗属
2009年11月29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消息,一名身份证件显示为63岁的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前学者,华裔女性谢东方(Zhilong Diane Xie)当地时间19日晚在搭乘一辆校巴时摔出车外,头部着地后丧生。

  但事后校警无法找到任何与她有关的人,她的电话里也没有亲人、朋友、同事或邻居的号码,无法确认其身份,须求助公众以确认谢东方的背景,以便找到她的家人。

  负责调查的校警Scott Folsom表示,他们找不到任何认识死者的人,现在仅知道她今年63岁,1988年从中国哈尔滨赴美,2003年入美籍,搬到犹他州之前曾在宾州和维吉尼亚州的大学担任研究工作。犹他大学的纪录显示她曾于1999年在犹他大学化学系担任研究助理教授的工作;于2000年转到工程与地球科学系工作,但期间从未教授任何课程,此后再无任何有关谢东方的工作纪录。

  盐湖城警方正向公众寻求任何可能认识谢东方或Diane Xie的人,以便找到她的家人。

  谢东方的死讯公布后不久,就有声称是她旧识的网友在因特网上发帖指出,谢东方实际上生于1956年,年龄应为53岁,1988年留学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师从一诺贝尔奖得主并取得博士学位,在哈佛期间任中国学联主席。

  谢东方1991年前往宾州费城的Drexel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而后在维吉尼亚大学任TENUE-TRACK助理教授,后来在犹他大学化学系和材料环境系任研究教授。网上还有谢东方的初中和大学同学的响应称,曾经尝试与她联系多年,但是一直都未果。(谢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