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宣誓就职 美国密尔勃雷将诞生首位华人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下月宣誓就职 美国密尔勃雷将诞生首位华人市长
2009年11月2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中半岛密尔勃雷市将有首位华裔市长。两年前宣誓就职,密尔勃雷华裔市议员司徒良恩(Paul Seto)将于下个月8日宣誓担任市长。

  司徒良恩2007年在共9位参选人争夺3席的密尔勃雷市(Millbrae)选战中以第一高票当选,担任市议员至今将满两年。12月8日他将于密尔勃雷市市政厅宣誓就任市长,成为密尔勃雷第一位华裔市长。

  45岁司徒良恩祖籍广东开平,3岁随父母由香港移民至美国,在旧金山长大后移居密尔勃雷。求学时代司徒良恩在柏克莱加大主修工业社会政治经济学,并在旧金山州大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金融界工作超过20年,曾任Fireman's Fund保险公司财务分析师、科技公司财务长,他目前为Borel Private Bank and Trust公司副总裁。

  具有专业财经背景,司徒良恩表示自己在市议会中专注于开源节流,务必将纳税人的每一分血汗钱“花在刀口上”,注重小区关系的他也认为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市民应该齐心打造一个优质小区。今年8月份密尔勃雷市与广东开平市结为姐妹城市,司徒良恩一家四口也回到开平赤崁镇树溪村寻根探亲,参观祖辈故居与地方文物,在美长大的他表示能够回溯自己家族的根源,是个相当难得的经验。(施秋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