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缘难阻断 美领养中国孪生姐妹再续亲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血缘难阻断 美领养中国孪生姐妹再续亲情
2009年12月06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一个跟随养父母住在芝加哥,另一个以亚拉巴马州的伯明翰为家,两个来美后巧合地被同样取名为“梅瑞迪丝”的小女孩,从懂事起总觉得生命中有所缺失。也许是冥冥中注定,又或者是人生的巧合,这对如今已10岁的华裔女童发现,她们的共通点不止是名字和黄皮肤、黑眼睛,更是一对自襁褓起已失散的孪生姐妹,即使数百哩的地理阻隔,也断不了她们对彼此的思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这对生于广东江门的两姐妹,出生不足一周就遭母亲遗弃,在一个月内先后被送进同一所孤儿院。由于院方不知两人的血缘关系,虽然从两人对孤儿院看护人员模糊的的记忆推断,她们当时可能住在同一个房间,但估计并没有多少接触。9个月后,两个孩子分别被两对美国夫妇领养,各自被带回太平洋彼岸的新家。

  不知是否天性相近,还是隐然中的思念使然,住在芝城的梅瑞迪丝葛莱丝和住在伯明翰的梅瑞迪丝爱伦,居然有着相同的爱好,两人同样喜欢地理、同样向父母要求一个地球仪作为礼物,也同样诉说自己好孤独,好想有一个姐妹。

  来美3年多后,梅瑞迪丝葛莱丝的养父在互联网的电邮群组中,翻看同在江门领养过孩子的组别好友的来信,无意中发现一个伯明翰家庭寄来的养女照片,竟和自己的养女一模一样。一句玩笑话“她们说不定是两姐妹”,引发了两个家庭的猜测,随后的基因鉴定证明事实的确如此,从此造就了两个梅瑞迪丝的重逢。

  双方的家长仍记得,6年前这对小姐妹在首次见面前曾互通电话,挂断电话前,梅瑞迪丝葛莱丝竟向素未谋面的梅瑞迪丝爱伦轻声说“我爱你”。数天后两人在伯明翰会面,互相拥抱和凝视良久后即手牵手走在一起。梅瑞迪丝爱伦更说,“我想我们是一起出生的”。

  两对家长形容,小姐妹相聚时虽然温馨感人,但离别的时候对所有人都是一种折磨,梅瑞迪丝葛莱斯有一晚拿起雪糕,用尽全身力气摔在桌上,渲泄心中的烦躁。梅瑞迪丝爱伦则会在晚上哭诉“好想念”姐妹。数年来,每当孩子的压抑到了一定程度后,两对家长就会联络对方,然后事先精心计划,让孩子见面时穿上一模一样的衣服。至今6年来双方见过十数次面。虽然往返芝城与伯明翰之间的机票和酒店花费不菲,但两个家庭都说,看见孩子开心比甚么都值得。

  当然,和所有兄弟姐妹一样,两个小梅瑞迪丝相处时也有吵闹,偶尔彼此间也会说出“你闭嘴好不好”、“你滚开啦”一类的“粗话”,但从没有改变的是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手牵手。对于两人的关系,梅瑞迪丝葛莱丝曾在日记中写道,“我已找到了心中失落的一块”,她曾画下梦想中的大房子,两家人毗邻而居,而自己与爱伦的房间只有一门之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