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裔青年持枪抢美华人店 华裔业主勇敢助警擒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裔青年持枪抢美华人店 华裔业主勇敢助警擒匪
2009年12月06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法拉盛一间美容店12月4日被一名持枪男子闯入抢劫。美容店的华裔业者之后勇敢追贼,并与警方合作下双面包抄抢匪,经过近30分钟紧张的警民与匪徒的追逐,终于抢匪乖乖束手就擒。

  年关将至,也是抢劫案增加的季节。警方表示,4日晚被捕获的抢匪可能与上个月发生在辖区内多宗的商业楼宇及街头抢案有关。109分局警方已连夜展开侦讯工作。

  抢案发生于4日晚约8时23分,面戴一块黑白相间手巾16岁的西裔青年Christoian Santana手持一把手枪进入凯辛娜大道夹59大道附近一间华裔所经营的美容指甲店。警方表示,当时店内有7名顾客,歹徒一走进便扬起手枪指着40岁的华裔业者的头说 “把钱给我,快点快点”(give me your money. Hurry up hurry up)。警方表示,华裔当事人冷静的将手伸入口袋掏出一包烟,后又催促身后惊恐不已的妻子拿出约300元的现金交给歹徒。抢匪得手后立即转身逃逸。

  这名勇敢的华裔男子当下拔足追赶抢匪,随后跳上自己的车一路跟踪抢匪,同时间店里有人报警。109分局警方接获举报后,在各地执勤的各单位警车立即四面八方的冲到案发现场,并马上展开搜索行动。期间,受害人一路以手机通知警方歹徒的所在地。

  就这样警民与匪徒3批人沿着495公路旁繁忙的辅助公路到夜深人静的黑暗民宅道路不断你追我赶。据了解,抢匪一度跳进民宅后院匿藏。近30分钟后,警方终于在59大道夹150街附近发现躲在暗处趴在地上的抢匪,并成功将他捕获。整个事件中幸无人伤亡。

  警方表示,歹徒的特征和作案手法与一个月前发生在109分局和107分局辖区内的多宗抢案如出一辙,不排除此人涉嫌一连串的模式抢案。Christoian Santana被控一级抢劫、持械及非法持有他人财物等罪名移办。(冯菁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