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费城高中暴力事件:亚裔学生停课抗议种族歧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费城高中暴力事件:亚裔学生停课抗议种族歧视
2009年12月09日 09:19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费城高中学生郑潮飞拉起恤衫,指着被非裔同学殴打造成的伤口。他的左眼角也淤青红肿。(美国《世界日报》∕刘麟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12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南费城高中约100名亚裔学生12月4日起停止上课,抗议他们在学校遭受的种族暴力事件。根据学生们的描述,这些亚裔学生(其中多数为华裔)最近多次遭到非裔黑人学生的辱骂和围殴,而校方保安却不作为。

  据美联社6日报道,南费城高中约有1200名学生,其中70%为非裔,18%为亚裔。该校首席保安官詹姆斯-戈登称,他们一直在努力改善族群关系和文化理解,暴力事件只是一次例外。“尽管发生了上周的事件,积极的学习气氛仍然是主要的。”他还说,暴力事件是场互殴,2日,“一小群学生在校外打斗”,一名黑人学生受了轻伤。

  然而,亚裔学生说,2日的事件是10多名黑人学生围殴1名越南裔学生。接着3日又发生围殴事件,导致26人受伤,其中7人必须送医院治疗,伤者多为来自中国福州的新移民子弟。南费城高中华人学生会主席陈威说,暴力事件的根源是非裔学生欺凌文化不同和英语较差的亚裔学生。

  据报道,亚裔学生在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校方给亚裔新移民学生一个安全无虑的学习环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