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赶搭投资移民车 成加拿大银行业必争之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陆客赶搭投资移民车 成加拿大银行业必争之地
2009年12月0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于有传加拿大投资移民的要求将会调高,令到不少有意用这个途径移民的人赶紧申请,而有关投资移民的讲座也在中国各地频繁举行,前往咨询的有意移民人士络绎不绝。主办讲座的除了有移民公司之外,还有加国商业银行驻华机构,中国投资移民市场已成加国银行业者兵家必争之地。

  报道指出,加拿大移民部今年吸纳的投资移民目标为2055人,其中单是香港和北京办事处的配额就达到1080个,占去一半以上,可见中国投资移民市场的“热度”。

  移民部统计显示,投资移民数字自2001年以来不断上升。以2008年为例,全球批准2972个投资移民申请案,其中香港办事处占了1797个,北京办事处79个,合计1876个,已占去总数63%。

  移民部否认将提高要求

  虽然移民部一再否认将提高投资移民要求,但业界近来一直传政府或会调高投资移民的资金门坎,申请人的家庭净资产要求会由目前80万加元增加至120万加元,投资额则由40万加元增至60万,或75万加元。

  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协会会长、杰圣集团总裁齐立新说:“在担心涨价下,确实有不少申请人赶办加国投资移民。”

  加拿大汇丰银行国际投资移民服务总监梅杰(Eric Major)表示,中国办理投资移民的客户,几乎九成都是一次过支付无偿还的12万加元(约78万元人民币)作为银行利息,再由银行提供28万加元贷款,凑足规定所需的40万加元,投放在加拿大政府认可基金内,以符合申请资格。只有一成选择一次投资40万加元,由政府担保5年后无息还本。梅杰说:“主要是他们(投资移民)不愿意把大笔钱押个5年,宁可花12万加元拿张枫叶卡。”

  根据规定,投资移民申请人除了一次投资40万加元,或支付无偿还的12万加元外,无论联邦或魁省投资移民,申请人都须有管理或经营合资格生意的经验,资产净值不少于80万加元(包括配偶的资产),同时能证明财产经合法途径获得。

  成加国银行业者兵家必争之地

  齐立新表示,按照中国每年递交1000个投资移民申请保守估算,如果每人都选择12万加元投资加拿大政府基金,则加拿大银行驻华机构至少有1.2亿加元进账,可说是加国银行业在华机构的核心利润来源。

  他指出,12万加元投资仅是第一步,申请人一旦拿到移民签证,加国银行驻华机构就能为这批尚未“登陆”加国的中国公民开设账户,这些人便可以提早向户口存入人民币,一次申请转移出境全部财产金额,再分步汇出。这些买房、汽车、甚至赴加国开公司的按揭业务,都是加国银行极力争取的目标。

  宏图国际教育移民咨询中心负责人姚俊宏说,由于加拿大允许申请人向金融机构借贷,只要拿出12万加元就可办理投资移民,令到加拿大各大银行不仅自行成立基金争取投资移民,同时也与移民公司合作,给予高额佣金,全力抢攻投资移民客户。(张文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