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特许会计师专业考试 两名华裔女生取佳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特许会计师专业考试 两名华裔女生取佳绩
2009年12月09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包括2名华裔生在内的6名多伦多市学生不但成功过关,通过全加拿大特许会计师的UFE (Uniform Examination)专业考试,更取得最优越成绩。

  其中一名香港移民马丽媛更在安省滑铁卢大学修读生物技术暨特许会计(Biotechnology/Chartered Accountancy)的课程,同时修读两种性质迥异的专业,工作量比其它学生多出一倍,但马丽媛仍能应付,只为母亲一句鼓励:“只要努力,一定成功。”

  要成为特许会计师,令其专业资格获国际认可,便必须通过为期3日的UFE考试,证明考生无论在知识﹑专业判断﹑道德操守,以至沟通能力都达到要求,考生可谓要过关斩将。

  马丽媛同时兼读2专科

  2岁半定居加拿大的香港移民马丽媛便表示,在3天考试中,最具挑战的是第1日要用5小时完成一个个案的考试,当中与计算有关的内容不多,但就集中质量的分析研究。

  马笑言入读大学时,在会计与医科两个专业中,未能取其一,于是惟有选读同时将两个专业二合为一的课程,正因如此,她的工作量是其它学生的一倍。每周除要应付30小时的各种实验课外,还要做功课﹑交报告,忙得不可开交。

  “我最初都很担心自己能否应付得来,但母亲鼓励我说:‘只要努力,一定成功!’,果然,所言非虚。”马丽媛说。她其后曾先后于会计师楼及加拿大环境部实习,后者要为安大略湖测试污染源头,经常要在实验室工作,有感自己不太适合,相反对会计工作的兴趣日渐浓厚,于是决定专注会计。

  Lauren Ho保持社交放松应考

  至于另一名华裔生Lauren Ho则是第三代移民,于约克大学修读商业及行政学系,其父也是一名特许会计师,故她对此专业尤有兴趣;加上她认为特许会计师的工作领域并不只限于会计,还包括大公司管理层,又或财经金融,令日后工作有更多选择。

  她表示,今年一口气要应付1月﹑7月及9月3个专业试,最大难度是如何从中取得平衡,不会令自己不会过劳及虚脱,她认为最有效方法是,工作之余,保持个人生活及社交生活,从而放松自己。

  UFE过关后,要正式成为特许会计师,还要工作达30个月,目前她尚欠1年半便能达标。但她目前仍未决定未来工作去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