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权组织介入华人牧师歧视事件 听取相关证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人权组织介入华人牧师歧视事件 听取相关证据
2009年12月12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有近40名信徒前来支持戴培康牧师。中午休息时﹐许多人为他打气。(余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华人牧师戴培康就多伦多东区长老会对他本人的种族排挤,和对神州教会大陆移民的歧视提出的投诉,10日获安省人权委员会举行聆讯会,听取相关证据。

  10日的聆讯会一开始,代表东区长老会的律师就提出数条动议,要求中止本案。这些动议指戴培康的投诉中没有提出对长老会方面有违人权法(Human Rights Code)的具体指控,以及对于戴的投诉长老会系统已有部门对其进行调查和处理等。

  由于戴培康并没有聘请律师,因此在法官恩丝曼(Judith Hinchman)引导提示下,也对对方律师的动议提出了反对意见。法官并同意让戴培康在会后2星期内,就对方律师动议提出书面的反对意见。

  她将在之后的2、3星期中对动议做出接受与否的决定。如不中止本案,再会对案子做出判决。

  下午会议主要集中在法官听取戴培康的具体证词,并由对方律师进行盘问。

  戴培康在人权法庭上表示,获得长老会牧师资格之后,他从2004年开始,向东区长老会提出建立以大陆华人为主的教区的建议,但未被接纳。他之后向长老会发出一份请愿书,希望长老会调查教堂内是否存在种族歧视,并希望提示如何申请大陆移民教区,因为他已经申请了2年而没有获得任何结果。请愿书交上去之后,长老会当作投诉来进行调查,并要他撤回请愿书,警告他说如果不撤回,在长老会将没有前途等。

  戴培康表示,近年来,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和难民持续增多,其中教徒也不少,已经出现一个以大陆移民为主的教区的现实需要。此外,他和太太有3个孩子,也需要抚养。为此他积极筹备大陆移民教区,但却不获长老会的支持。他于2007年向安河人权委员会提出投诉,以上是当时投诉的内容。投诉之后,情况进一步恶化,他于2007年被停职,由他太太继续主持国语礼拜。到了今年9月,国语礼拜也被长老会赶了出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