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杉矶华人参政渐成气候 高素质年轻化成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洛杉矶华人参政渐成气候 高素质年轻化成亮点
2009年12月14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亚凯迪亚市议员候选人郑博仁(中)与将要参加2010年核桃市议员选举王世本(右)及计划参加2011年天普市议员选举的黄灵超(左)连手积极备战,增加华裔赢面。 付菁菁∕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县华人参政渐成气候,亚凯迪亚市议员候选人郑博仁(Paul Cheng)12日造势大会,赢得民选官员、侨界及警界多方支持,有意参选核桃市、天普市的华裔候选人,也一起公开亮相,互相拉拔,高素质、年轻化是这场造势大会的最大亮点。

  亚凯迪亚下届市议员选举于12月21日开始受理参选人领表登记,华裔青年律师郑博仁积极部署,12日在亚凯迪亚竞选办公室召开造势大会。除蒙特利公园市市议员黄维刚及刘达强、洛县警局警官李明成等官员力挺外,最早表态参选亚市市议员华裔律师李军(Jason Lee)也以“战友”身分现身会场,支持华裔参政。

  核桃市居民、富乐顿州大学生事务副校长王世本(Howard S. Wang)为郑博仁助阵之外,也表示即将参选2010年核桃市市议员,这是南加州头一位现任华裔教授宣布投入选战,别具意义。

  工业市兴建美式足球场案,一度让核桃市议员们处在风口浪尖。王世本从今年年初起,积极投入反对足球场兴建的活动。

  王世本表示,核桃市需要真正为民办事、以全体市民福利为优先考虑的市议员,并将目标锁定明年4月的地方选举,角逐核桃市席位。

  自幼与父母从中国福建移民来美,今年只有23岁的黄灵超(Henry Huang)也表示将在2011年参选天普市议员。

  黄灵超毕业于圣地亚哥加大公共关系系,后在联邦财政部、劳工部实习,现任加州心脏中心(California Heart Centers Group)公共关系主任。

  黄灵超说,在天普市居住十余年,几乎人生一半的时间都在天普市度过。但该市的城市发展建设几乎停滞不前,图书馆设备陈旧,许多学生都到亚凯迪亚图书馆学习。

  黄灵超说,希望当选市议员后,将在加强学区教育质量、小区安全的同时,帮助该市招商引资,提高城市经济水平。

  郑博仁竞选办公室位于亚市圣塔安尼塔街(Santa Anita Ave.)与西杜瓦迪路(W Duarte Rd)交叉口附近,13日起一周七天为小区工作,也欢迎学生义工踊跃报名。(付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