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侨领:美籍华裔广泛参政,掀开历史新篇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领:美籍华裔广泛参政,掀开历史新篇章
2009年12月14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加州众议员刘云平 (Ted Lieu)、伍国庆(Mike Eng)、亚太法律中心主任郭志明(Stewart Kwoh)、华美博物馆理事郑舒兰等,均出席了该小区论坛。(付菁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著名民权斗士、柏克莱加大族裔研究系教授王灵智12日在蒙特利公园市议会举办的首届“美国华裔现状小区论坛”上表示,2009年是美国华裔参政的转折点,特别是在联邦、加州及地方上,美籍华裔广泛参政,掀开华裔历史新篇章。

  年过七旬的王灵智精神矍铄,为此次演讲,特地提前一天自己驾车从北加州赶来洛杉矶。

  王灵智指出,华裔小区近30年发展迅速,新移民人数比例超过70%,华裔企业逐渐成为美国经济新引擎的同时,也为美国华裔小区带来更多元化的活力。

  王灵智也指出,现在华人小区存在许多问题,例如地域观念、贫富差距等带来的社会隐患,新的华裔聚居城市与老唐人街的来往减弱,新兴城市吸引大量商家,但唐人街的小生意却愈来愈难做,来自中国大陆、台湾、越南、拉丁美洲等地的华人交往也不亲密,这些都是小区分裂的写照。

  王灵智表示,美国华人小区未来发展方向非常乐观,这与中美两国关系平稳发展有紧密联系。

  在李文和案等涉及华裔权益的重要案子中,挺身而出向主流社会讨还公道的王灵智,笑说他从北加州南下,到蒙特利公园市感觉和回家一样。

  王灵智1938年出生于福建厦门、1948年移居香港,完成中学教育后于1957年留学美国,60年代初在柏克莱加大攻读博士学位。

  王灵智在论坛上,同时以国语、粤语、闽南语及英文演讲,言辞内容丰富、立意高远,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