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与家人团聚 美亚裔小区支持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可与家人团聚 美亚裔小区支持全面移民改革法案
2009年12月1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众议员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五日提出一项综合移民改革议案,如果该议案最终获得通过,将有望助总数约一千两百万的非法移民“转正”。图为该议案的发起人、来自伊利诺伊州民主党众议员路易斯·古铁雷斯在十五日的发布会上介绍议案。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众议员当地时间十二月十五日提出一项综合移民改革议案,如果该议案最终获得通过,将有望助总数约一千两百万的非法移民“转正”。图为华裔众议员赵美心在十五日的发布会上发言支持移民改革。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全美亚太裔健康论坛政策顾问李艳虹指出,亚裔小区支持伊利诺伊州民主党籍拉丁裔联邦众议员古蒂雷斯15日在国会提出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法案中包括有支持家庭移民团聚的内容,让亚裔移民家庭可以尽快与家人团聚。

  古蒂雷斯提出的法案,全名为“2009年美国安全及繁荣广泛移民改革法案”,已公开支持法案的联邦众议员包括南加州选区的赵美心、圣他克拉拉县的本田、北湾马连县的胡西等。

  过去20年来在一直国会争取家庭团聚移民平等权利的李艳虹指出,亚裔小区支持古蒂雷斯的法案,该法案包含与亚裔小区关系最密切的家庭团聚移民和改善移民申请个案积压的问题。

  李艳虹说,今年亚裔小区争取的移民改革法案,是希望让绿卡居民与公民情况相同,可无须等候配额便可申请直属家人来美团聚。

  然后绿卡居民直属家人的配额,可让兄弟姐妹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者使用,李艳虹说,这样移民便可及早与他们的家人团聚,并可缩短大量积压的兄弟姐妹移民申请个案,目前兄弟姐妹的移民申请需时十多年。

  此外,李艳虹说,亚裔小区支持让符合资格的非法移民可以在美国转换身分成合法居民,根据统计,目前全美共有22万名在中国出生的非法移民,因此亚裔移民小区也支持非法移民合法化。(李秀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