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钓友遇袭案宣判 嫌犯六项罪名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钓友遇袭案宣判 嫌犯六项罪名成立
2009年12月17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身残废钓友的父母指其子已仿似“被判终身监禁”。
    小区活跃分子孙嘉恩(左1)﹑吴瑶瑶(右2)和李百良(右1)一直跟进该案。 (王伟成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多伦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12名陪审团成员15日一致判决23岁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6项罪名全部成立,有关刑罚的聆讯将于下月举行。检控官吉斯(Amit Ghosh)在庭外称,尽管单是1项“严重伤人”罪的最高刑罚是入狱14年,但他预计法官判被告入狱最多也不会超过10年。

  残废钓友父母慨叹 儿子仿似终身监禁

  案中终身残废的26岁钓友贝里克(Shayne Berwick)的父母15日在庭外作出响应称,他们不知被告将被判入狱多少年,但其终身残废的儿子已仿似“被判终身监禁”。

  在案中被推落水的华裔钓友柳若珩向该报称:“尽管被告被判罪成,但也无法将我的朋友(贝里克)回复正常,至今他连说话及站立都有困难,而贝里克的父母更要终身负上照顾贝里克的责任﹗”

  向汽车保险公司索偿1700万

  他承认,贝里克的父母正向他及被告的汽车保险公司索取共1700万元的乘车受伤赔偿,而上述判决,有可能会让他们较快获得赔偿。

  该案陪审团总共经过约5小时退庭商议后作出裁决,被告接到的6项控罪,其中4项涉及对4名钓友,包括柳若珩﹑古玛 (Shiv Kumar)﹑霍根(Charles Hogan)和贝里克的“严重伤人”罪;和两项涉及对霍根和贝里克的“刑事疏忽引致他人受伤”罪。

  被告仍准保释等候判刑

  检控官吉斯15日曾要求该案主审法官斯通(Alfred Stong)判决被告不准保释,要还押监房等候判刑,但法官以被告于近两年保释期行为良好为理由,判决被告继续获得保释,保释限制照旧。但由于被告与美国有联系,故要他交出加国护照。

  控方指案涉种族仇恨

  检控官吉斯15日向法官强调,该案涉及种族仇恨成分,被告的朋友曾出庭作供指被告有份推钓友落水,及当时有人说是大家要去“推日本仔落水”(nippertipping)。他要求法官考虑重判刑罚,希望达至10年或以上的监禁期,从而有阻吓作用。

  辩护律师洛根(Gerald Logan)则向法官求情,希望姑念被告之前未有参与过“推日本仔落水”玩意,又无犯罪纪录。

  法官已决定于下月4日再次开庭,决定有关刑罚聆讯的日期。

  案中终身残废的贝里克的父亲Colin15日在庭外称,他也有点同情被告,他说:“我对终于有判决而感到松一口气,我从未想过法庭会判决被告无罪。但慨叹一些人的一时愚蠢行为,引致到毁坏了两人(其子及被告)的一生﹗”

  他指出,他仍继续代表其子向保险公司索取赔偿,但不愿透露详情。

  此外,柳若珩向该报称,案发之时,当地青年曾向他们骂种族主义语句,但由于控﹑辩双方有协议,他出庭作供时不能讲及上述情况,故他不相信法官判刑时会将该案列为种族仇恨案处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