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华裔钓客嫌犯被判有罪 加华人盼"从重量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袭击华裔钓客嫌犯被判有罪 加华人盼"从重量刑"
2009年12月17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袭击华裔钓客案被告密德顿被判有罪,加拿大华人小区代表对此结果感到满意,同时希望法官在判刑时要严格,适当的判刑才会有阻吓作用。

  到庭旁听的维权团体“社群权益参研社”(The Reference Group)代表李百良到庭旁听陪审团成员裁决,在裁决被告有罪,全部罪名成立之后,李百良表示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

  李百良指出,在人们所知道的25宗报案的袭击亚裔钓客案件中,此宗案件是最严重的案件之一,在安河人权委员会展开聆讯和警方展开调查之后,在安河各地仍然继续有亚裔钓客遇袭案件发生。虽然现在被告被判有罪,希望法官在量刑时考虑种族仇恨的因素,在量刑时要严格,只有适当的判刑才会有足够的阻吓作用,防治今后袭击亚裔钓客案件继续发生。

  大多伦多华裔及东南亚小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吴瑶瑶“社群权益参研社”负责人伍素屏都表示,不单是直接受害者,也是过去几年以来所有亚裔钓客的正义得到伸张,感谢陪审团成员做出正确的裁决,今后需要政府和其它机构继续努力,保证类似案件不再发生。

  为了确保法官做出适当的判刑,有关社团将于16日上午在多伦多平权会召开记者会,做出相关呼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