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备战冬奥 加拿大华裔滑雪板女将辞掉会计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力备战冬奥 加拿大华裔滑雪板女将辞掉会计师
2009年12月21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滑雪板(Snowboard)是一项结合冲浪、踩滑板和滑雪等元素的运动,在1998年日本长野(Nagano)冬奥委会才列入比赛项目。滑雪板赛事历史最短,但却是其中一项发展最快的冬奥运动,很多加拿大人都爱在冬季上山玩滑雪板。在温哥华市土生土长的滑雪板健儿卢仙泳表示,将会全力在温哥华冬奥夺奖。

  2010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将举行3项滑雪板赛事:男女子平行大回转赛(Parallel Giant Slalom)、男女子半管赛(Halfpipe)及滑雪板交叉赛(Snowboard cross)。

  温冬奥所有滑雪板赛事,会在离温市中心冬奥选手村30公里的塞普雷斯山(Cypress Mountain)举行,该赛场可容纳观众1.2万人。在女子大回转赛事,俄罗斯选手图特吉舒娃(Ekaterina Tudegesheva)和克雷拿(Marion Kreiner),料将有一番激斗。而卑诗华裔女将卢仙泳(Alexa Loo),在今年3月举行的加国滑雪板比赛中,夺得平行大回转赛冠军,也有力一撼上述两人。

  加拿大滑雪板华裔代表卢仙泳表示,将在本届冬奥全力以赴,争取夺回2006年在意大利都灵冬奥委会上失去的奖牌。她在亲朋好友及小区支持下,积极备战,甚至连她自己的正职会计师的工作,也于较早前辞去。

  现年36岁的卢仙泳在温哥华出生,她的曾祖父和祖父来自中国广东省,而她的外曾祖父是铁路华工。她希望可以在这届冬奥夺得奖牌,与她的父母分享。

  卢仙泳指出,在上届都灵冬奥,她的父母也有到场观赛。但由于他们对意大利的环境不认识,所以令卢仙泳十分担心,每晚也会到父母的酒店探望他们后才离去。她说:“今届冬奥在温哥华市举行,是我们的家,所以现在不用照顾他们,可以全神贯注地进行训练和比赛。”

  卢仙泳在3月举行的加国滑雪板赛,夺得平行大回转赛冠军,以及在韩国世界锦标赛上,取得第12位和世界杯中取得第14位,体能和身心都保持最佳状态。(郑一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