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家长关注纽约州教改方案 吁测量标准应合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家长关注纽约州教改方案 吁测量标准应合理
2009年12月23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继纽约州教育厅日前宣布全面教育改革方案,加大州考试题难度、增加会考科目、增加特许学校数量及整顿关闭较差学校等一系列的教育改革方案。消息传出,引起华裔家长的密切关注。

  纽约曼哈顿下东城双文学校校长周玲玲表示,加大考试难度可以接受,但对于英语学习生(ESL)应单独订立不同的衡量标准。她指出,增加考试难度和授课科目,落实到实际的教学环节中,师资和家庭的配合都是很重要的因素。而华埠的学校以新移民、低收入学生居多,对于ESL学生的考试标准,教育厅不应采取统一态度,应采用更为合理的测量标准。

  根据州教育厅提出关于考试难度和增加学科的改革方案,幼儿园至12年级的课程共有社会学、科学、数学、英语、经济、技术和艺术七门必修课,会考中增加现在没有的经济、技术和艺术三门考试。三至八年级考试题目将减少选择题、增加无固定答案的申论题。

  周玲玲说,该校的教学范围从幼儿园至八年级,从教育最前线考虑,提高考试难度对双文学校来说不会造成太大的困难,她持支持的态度。

  周玲玲说,“我认为,学习就是要从小打好基础,只有平时打好基础,把知识巩固扎实,考试的难度不会影响到学生的成绩”。她担心的是由于增加难度和科目而带来的师资问题,因为没有好的老师就教不出好的学生,但是师资培训需要的经费不是小数目。

  周玲玲也提到学生成绩好除了靠在学校学习,更需要家长协助温习功课,家长的配合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这一系列的问题都有可能造成教学改革实施上的困难。(宋怡帧)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