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随加拿大总理访华 华裔议员难忘香港寻根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谈随加拿大总理访华 华裔议员难忘香港寻根之旅
2009年12月23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21日午间于士嘉堡东方渔港,邀请日前随加拿大总理哈珀出访中国的密市华商会荣誉会长胡子修、国会议员华裔庄文浩、德克特(Bob Dechert)等人,畅谈随访心得,三人都认为哈珀总理的访华之旅有助两国关系正常化,未来10年内加国将可放眼经济于太平洋彼岸的市场。

  随行的华裔国会议员庄文浩指出,他认为总理此行访华是开展之旅,象征展开各项交往,包括加拿大与中国大陆、香港展开新的交往,单就去年而论,便有将近20次部长层级赴华访问,他认为总理哈珀访华之行,正是这些成果的体现。

  庄文浩坦承,香港之行对自己而言是趟感性之旅,因为自己的父亲便来自香港,共有八个兄弟姊妹,目前他父亲大部分的家族成员仍居住在香港,他也特别探访现年91岁的姑母,也访问位于西湾国殇纪念坟场,因为在二战间,有父亲家族成员在战争中丧生。

  另一位随行参访的国会议员德克特则指出,过去22年,不论是基于个人或商业理由,他曾数度参访中国。他表示,在自己的选区内就有超过30%的选民是华裔,他观察选区内民众最关切的议题便是移民相关问题,因此本次也访问在北京、上海、香港的领事馆。

  以总理嘉宾身份随访中国的密市华商会荣誉会长胡子修表示,以前很多中国商家不易前往加拿大,但透过此次总理访中之后,期盼能加速商业签证,方便中国商人来加考察经商。

  胡子修也指出,未来中加交流密切,预期将在房地产市场以及制造业上有所成长。他也认为此次总理哈珀的访华时机十分恰当。(葛健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