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花车游行华人车具特色 姚明将携“海宝”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花车游行华人车具特色 姚明将携“海宝”出席
2009年12月24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与兵马俑共舞”花车2010年元旦将参加美国第121届玫瑰花车大巡游。届时将出现两辆来自中国内地的花车,一辆是上海世博会花车,另一辆是来自陕西的“兵马俑”花车。图为花车制作公司负责人提姆介绍“兵马俑”花车的设计方案。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11月16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军在美国洛杉矶宣布:中国篮球国手姚明出任“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将在2010年元旦美国帕萨迪娜玫瑰花车游行中“上海世博花车”上亮相。 中新社发 卢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2010年元旦玫瑰花车参与单位出场顺序排定,上海世博花车排在第74位。本次游行花车将首次邀请盲人乐队加入,组成一个特别的方阵。

  距离2010年元旦的玫瑰花车游行还有10天时间,元旦玫瑰花车主办机构22日推出了各个花车及方阵的出场排序。上海世博花车排序在第74位,参与明年元旦花车游行的花车或方阵共有92个。上海世博花车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在2010年元旦玫瑰花车游行的队伍中,还有两辆华人赞助花车,以陕西兵马俑为主题的花车——“与兵马俑共舞”,此外还有华航花车,主题是“万民祈福,爱台湾”。

  这三辆花车各有特色,上海世博花车长16.8米,宽5.5米、高13.7米,属中等规模花车。花车制造者将用10万支鲜花装点整个车身。世博花车将展现世博会标志、吉祥物海宝,以及代表上海现代风貌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高层建筑和世博会的中国馆。

  篮球运动员姚明将以上海城市形象代言人和世博会形象大使的身份,参加世博花车游行系列活动。此外百名上海中小学生组成的“小海宝”旱冰队和舞蹈队也将专程从上海赶来,在整个游行过程中护送花车行进。

  “与兵马俑共舞”是以陕西兵马俑为主题的花车,突出了秦始皇兵马俑、西安大雁塔、大熊猫宝宝等中国元素。华航的“万民祈福,爱台湾”花车以中国台湾民俗为主体,展现民间信奉的哪吒三太子,其脚踏风火轮、行动迅捷的形象是运输业的守护神。

  2010年元旦帕沙迪纳玫瑰花车游行的另一看点是,主办方首次邀请了68名来自俄亥俄州的盲人乐手组成一个方阵。游行当天,这些乐手身旁有明眼人为他们掌握方向:拍两下左肩是向左转,拍两下右肩是向右转,他们的方阵在游行队伍中排序在第9。

  2010年元旦帕沙迪纳玫瑰花车游行是第121届,主题为“更胜一筹”。这届玫瑰花车游行队伍中,首次出现了三辆华人赞助的花车,这是历年玫瑰花车游行队伍中从未有过的。(邱晨)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