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跨国学院 加州首位华裔法学院院长冀多收亚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变跨国学院 加州首位华裔法学院院长冀多收亚裔
2009年12月25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曾到北京大学位于深圳新分校教学的吴华扬表示,明白到中国对美国法律的热烈需求,在他出任旧金山加大赫斯汀(Hastings)法学院院长后,将致力招揽中国及亚洲的法律系学生,集中于太平洋沿岸地区外展,目标是把该校变成一间跨国学院。

  42岁的吴华扬(Frank Wu)在超过100个应试者中脱颖而出成为院长,院长招聘委员会指出是因为吴的三点计划,除了在景气不佳下确保学生毕业后能够找到工作、重视课程多方发展,例如与科学及商科等合作外,最主要是把加大赫斯汀与太平洋沿岸地区联系。

  吴华扬解释说,计划会招揽在中国、韩国、日本及越南等地的学生到加大赫斯汀留学、并把自赫斯汀毕业的旧生,送到如北京、上海、香港及台北等大城市工作建立联系、交换专家,亦会要求教员在授课的同时,把学生引导到国际视野中。

  吴华扬指出,这个主意,是本年夏天到北京大学在深圳成立的新美国法律课程授教所引发的。他说,在当地了解到中国对美国法律令人难以置信的热烈需求,很多法律学生希望能到美国,尤其是旧金山学习。

  吴表示,加大赫斯汀是最理想的地点,位于自城市建立时开始亚裔人口已一直达三成的旧金山,无论在历史上及政治上,亚裔也有很大的力量,这是其它大城市如纽约、芝加哥不能比的,他目标是把该校推行成一间跨国学院。

  母亲从小便希望他能有天当医生的吴华扬说,上任后将会外展向亚裔学生,让亚裔家庭明白到法学院教育的价值,并且以自己当个人例子。他不但希望提升该校的亚裔学生数目,并整体上拉高申请人数目,加大赫斯汀法学院未来将会非常多元化,尤其与太平洋沿岸的地区。

  吴华扬希望,自己能成为年轻亚裔的榜样,虽然这是个非常困难的角色,他特别感谢小区的关怀及支持,在前日消息发出后他便收到超过500个电邮,认识的不认识的也送上恭贺,他很感动。

  院长招聘委员会之一的赫斯汀法学院校董会主席西门(Bruce Simon)23日表示,位于旧金山的赫斯汀是到亚洲的门户,在全球经济起飞的时候,吴华扬在本土及国际的声誉、争取民权及为学校筹款的经验能够把该校带去另一个层次。

  吴华扬不但是加州首名华裔法学院院长,他2004年担任Wayne State University院长是更是全美史上最年轻的法学院院长。明年7月上任任期5年的吴华扬,已承诺每年把年薪35万元的25000元捐到学校。吴最后说,他不会是唯一一名华裔法学院院长,将会有很多很多的亚裔担任其它法学院的院长。(周子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