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球得力沉着指挥 华裔率哈佛篮球队客场迎4连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控球得力沉着指挥 华裔率哈佛篮球队客场迎4连胜
2010年01月0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是林书豪和父亲林继明、母亲Shirley。(美国《星岛日报》任薇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在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一级联盟篮球赛上,哈佛大学队的华裔控球后卫林书豪(Jeremy Lin),带领球队以74比66战胜圣他克拉大学队,为哈佛队迎来四连胜。

  圣他克拉野马(Santa Clara Broncos)当晚主场迎战哈佛深红队(Harvard Crimson)的比赛,令圣他克拉大学Leavey Center座无虚席。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因为林书豪在湾区波罗阿多(Palo Alto)长大,他的父亲林继明、母亲Shirley和许多身穿印有Jeremy Lin名字黑色T恤的粉丝也到场为他加油。

  撞倒在地 场边止鼻血

  开场仅3分钟林书豪两次漂亮的助攻令哈佛队率先驰得分,第一节临近结尾时,他打出第一个2分球即后被换下场。第二节中再次上场的林书豪被撞倒在地,被迫在场边止鼻血。没有林书豪的哈佛队也少有作为,在2分的领先优势上前进迟缓,直至林书豪简单止血休整后继续上阵,情况方有转变。

  林书豪两罚两中,表现出色的队友Kyle Casey打出漂亮的3分球,哈佛队以32比26结束上半场。下半场赛场气氛更加热烈,圣他克拉队发挥主场优势。

  控球得力 沉着指挥

  身穿红色T恤的支持者摆成500多人的方阵,足占了球场的一边,主队得分则全体起立掌声雷动,哈佛队进攻时则嘘声一片,让少见此类阵容的东岸来客备受压力。圣他克拉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短至37比40。林书豪也出现罚球零中的失误。

  虽然在比分上少有建树,但林书豪在场上中控球得力,沉着指挥,顶着压力频频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发挥出球队核心的作用。在比赛进入最后9分钟,哈佛队以11分领先时林书豪再次被换下场。最后5分20秒时,林书豪乘再度上场之势发威,上篮得分的同时令对方犯规而获得罚球机会,令一众粉丝欢呼雀跃。最后哈佛队最终以74比66获胜。

  亲朋好友 支持者众

  林书豪在赛后记者会上表示,当日比赛是他迄今获得最多支持者的一场比赛。他说,在亲朋好友面前打球,加上自己大四的身分,让他有些紧张。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但最重要的是让球队赢得比赛。队友Casey则称赞林书豪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

  开赛以来3度到东岸、上周六北上西雅图观看儿子打比赛,林书豪的父亲林继明说,林书豪昨日的打法与之前的有些不同,以支持队友为主,当队友不能得分时,就主动得分。至于林书豪今后是否会走职业男篮道路,还要视本赛季的结果再作打算。

  与圣他克拉野马的比赛也标识着哈佛队以11胜3负的25年来最好开赛成绩完成了盟际交流比赛,接下来林书豪将带领哈佛深红队转战长春藤联盟内部的比赛,与长春藤联盟8支球队拼杀,争夺3月份NCAA篮球锦标赛的入场券。首战订于1月9日下午主场迎战达特茅斯(Dartmouth)队。

  华裔小将 让人刮目相看

  全美347支大学篮球队分属32个NCAA一级联盟,每个联盟中排名第一的队伍可自动进入NCAA篮球锦标赛。另外的33支球队由NCAA委员会根据球队的排名、赛季表现等因素选择。林书豪是今年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一级联盟篮球赛备受瞩目的明星。

  上月哈佛与10号种子队康乃狄克大学的比赛中,林书豪夺得30分,一鸣惊人;继而他以单场个人得分25分的成绩为哈佛攻克强队波士顿学院立下头功。

  两场球赛让全国媒体包括时代周刊和ESPN也不得不对这位华裔小将刮目相看,也让哈佛队64年来首次看到再度进入NCAA锦标赛的曙光。(任薇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