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吻瘫"机场女友不离不弃 准备出庭力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留美博士"吻瘫"机场女友不离不弃 准备出庭力挺
2010年01月13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中国留美博士生江海松(Haisong Jiang)因吻别女友擅闯纽瓦克机场禁区而遭逮捕,引起全球华人关注。事件女主角目前身在洛杉矶,虽为男友遭遇自责、担心,但她选择坚强、乐观面对,并准备到新泽西州去支持男友。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位11日自称江海松女友好朋友的华人阿仁对该报记者说﹕“媒体上曝光的女生名字Qianqun并非真名,只是音似,一些网站这位女生的照片也是假的,她真实身份只有身边几个好友知道,坚决不向外透露。”

  江海松女友毕业中国某名校,在罗格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到洛杉矶工作。两人在罗格斯大学相识,但直到她到洛杉矶后才变成情侣,女孩十分欣赏江海松的才华和为人。

  阿仁说,事情发生前,江海松打算毕业后到洛杉矶找工作,与女友团聚,谁知碰上这样的麻烦。

  女孩目前虽担心男友,但乐观坚强,依旧每日上班,并开始准备一些陈词,希望在法庭向法官交代事情经过。但在判决前,不想接受任何采访,以免被法官认为利用舆论,在判决后,他们愿意面对媒体向公众道歉。

  知情的朋友近日都在安慰她,但几乎帮不上什么忙。女孩看到媒体报道,特别是网上很多负面评论,很伤心。

  据说,江海松和女友曾有因迟到而错过班机经历,江海松突然去找女友吻别,女生事先不知情,可能是江临时起意,想给她惊喜。

  阿仁和女生的其它朋友认为,网上一些人透过这件事就指责中国人爱钻空子、不遵守纪律,其实很多海外中国留学生都很守法。

  关于这次事件是否会影响到江海松在美身份及日后工作签证、绿卡申请,移民律师许俊良表示,要看最终起诉的内容而定。

  通常如果起诉不证明嫌犯有“道德瑕疵”,就不会影响移民局对他申请的处理。但如果偷盗,即使是偷很小东西,也涉及此人道德,就会影响绿卡申请。

  许俊良认为,因江海松是初犯,很有可能最后会让他“交换认罪”,从轻量刑,只要联邦判决他入狱时间不超过一年,应该就不会影响他日后申请绿卡或移民。但同时,他也建议江要请联邦法、州法、移民等多方专业律师一起办理。

  许俊良说,不用太担心钱的问题,一些大律师为出名,有时愿意先不收钱、甚至免费接这种曝光率高的案件。

  阿仁表示,江海松和女友也有打算向中国大使馆求助。

  报道指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新闻发言人樊锦表示,他们可向新泽西州的中国领事馆“领事保护”部门救助,但领馆只能确保他们的中国公民利益不受到侵犯,例如不受歧视,但违反联邦法,最终如何判决是无法干涉的。

  网上论坛对此事的讨论依然激烈,其中大部分男生都指责江的行为“愚蠢、胡涂”。女生中则不乏认为他很“浪漫”,并评价江在学校研究所网站上的照片“很阳光、帅气”。

  阿仁说,江海松的女友目前绝对没有意思因此事责怪江,更不会分手或躲起来,而是全力帮助他度过难关。(马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