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零容忍 美2华裔高中生带枪上学被捕前途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学区零容忍 美2华裔高中生带枪上学被捕前途堪忧
2010年01月13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上周美国阿罕布拉市马凯博高中两名华裔学生涉及带枪进校园而相继被捕,由于校方对带枪进校园的零容忍政策,两名华裔学生的前途堪忧。

  阿罕布拉学区副总监史坦德弗(Harold Standerfer)表示,根据阿罕布拉学区对携枪进校园的零容忍政策,涉案学生四个学年内都不能在该学区就读。

  他表示,涉案学生还可继续接受教育,选择之一是进入私立学校;如果家长无法支付私立学校费用,可以选择去别的学区专门为问题学生设立学校,但必须向转学学区和学校说明离开原学区原因;如果都不行,还可选择洛杉矶县专门为问题学生设置的免费特许学校。

  华裔保释官邹原表示,法官的裁决可能有几种,一是进少年教养所,二是带监视器,交父母管教。情形特别严重的还可能按成人案审理。

  华裔刑事律师江建祥表示,带枪进校园属于刑事重罪,况且又有一枪子弹上膛,情形非常严重。

  他表示,如果学生是首犯,成绩好,作案动机只是炫耀并没有寻仇,法官可能会从轻发落,不过由于新闻媒体广泛报导,所以处理该案的法官应该面临很大压力。按经验推断,该案很可能交巴沙迪那少年法庭处理。他表示,该案重则被判90天入狱,他建议涉案学生代表律师为其争取带电子监视器,交父母管教。(何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