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肿瘤致面瘫毁容丢工作 纽约华裔男子求助华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切肿瘤致面瘫毁容丢工作 纽约华裔男子求助华社
2010年01月13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一华人男子在医院动手术切除耳根旁一个肿瘤,结果神经被切断而造成脸部瘫痪。如今该男子不仅留下后遗症,且因为面容不雅而丢了餐馆的工作。

  据当事人王先生(化名)讲述,大约三、四年前他发现自己的左耳旁边长了一颗小小的肿瘤,于是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良性肿瘤,可以不切除,而且肿瘤旁边有神经,万一切断神经会有严重后果。那家医院建议王先生暂时不开刀,如果病情恶化再考虑动手术。时间过了三年,王先生看着肿瘤慢慢长大,担心已经从良性变成恶性,于是去了第二家医院检查。医生为他做了切片检查,但告知他无法诊断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说必须开刀才能知晓。

  王先生说,他不懂英文,医院也没有提供中文翻译,他只好让孩子的老师在电话里跟医生沟通,然后向他转述医生说的话。王先生犹豫再三后接受了医生建议,动手术把肿瘤切除。但是他没有想到,手术把他的耳后神经也切断了,造成他左脸面瘫,左眼无法闭合,风一吹眼睛就流眼泪,嘴巴也往右边歪斜。

  王先生原来在一家中餐馆工作,老板看到他毁容后对他说,看到你这样我心里也很难过,你还是先去治疗,痊愈后再回来上班。就这样王先生连工作也丢了。王先生40多岁,有一个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家人主要靠他赚钱养家。

  王先生11日来到福建同乡会作法律咨询,该会法律顾问戴禺律师指出,这类切除肿瘤把神经也切断的医疗事故经常发生,通常医生必须把动手术的风险告知病人,否则便是医生失职,王先生可以向医院打官司索赔。如果该家医院属于政府的,必须在动手术后三个月内提出诉讼。(林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