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人巴菲特”返加投案 警登机拘捕通宵扣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人巴菲特”返加投案 警登机拘捕通宵扣留
2010年01月1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被多伦多警方发布全国通缉令的多市金融投资顾问,有“华人巴菲特”之称的唐炜臻,13日晚果如他早前对媒体所说,乘坐飞机从上海浦东抵达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向警方投案。飞机刚落地,就有警员上机将他拘捕,随后带他回51分局,正式对他提出一项5000元以上诈骗罪。唐炜臻当晚整夜被扣押在51分局内,等候14日晨的保释聆讯。

  51分局参事警长Edward Tymburski13日晚对媒体证实,多伦多市警队诈骗案调查组的2名警员,当晚前往皮尔逊机场,在唐炜臻的飞机着陆后,登上飞机,当场拘捕并带走了51岁华裔男子唐炜臻。

  51分局扣押 今晨保释聆讯

  该参事警长形容唐此举是“从上海飞来多伦多向多市警方自首。”他并表示因为是自首,所以唐被捕后状态良好,神态平静。唐炜臻只在51分局扣押一夜,14日晨将参加在旧市政厅法庭进行的保释聆讯。他又说,唐炜臻并未寻求法律援助,14日晨将由一名律师为他出庭辩护。至于他保释的条件则很难预测,“会设定一些条件,以确保他未来会按时出庭。”

  唐炜臻的律师卡迪(Loftus Cuddy)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并不打算前往机场。他甚至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还是唐的律师,因为他指唐炜臻已经破产,可能需要申请法律援助。

  唐炜臻的飞机13日晚7时18分在皮尔逊机场着陆,比预计时间晚了近1小时。由于此案在加国华人小区以及国际范围的巨大影响,因此倍受众媒体关注。之前有不少人猜测他会不会飞回来自首?大批中西传媒数十人守候在入境大堂,希望捕捉到唐的身影。

  同机乘客指唐神情平静

  但众媒体苦等约一小时,最终唐炜臻和警员并未出现,相信警方是在机上拘捕后,从私人通道离开。众媒体于是采访了一些刚下机的乘客,他们不少人都称飞机刚落地,就看见2或3名警员上机带走1名华裔男子。

  乘客刘先生称,飞机刚落地,机长就对乘客宣布,请大家暂时不要离开位置,然后就看见一男一女2名警员上机,从机舱后部“请走”了一名华裔男子。刘先生说,当时并未看到该男子被戴上手铐。他形容该男子当时神情平静,整个过程持续了1至2分钟,非常迅速以致不少乘客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警员离开后,乘客们才陆续下机。

  乘客姜先生也描述了几乎同样的场景,3名警员上飞机将一名坐在机舱后面的华裔男子带走,该男子神情平静,似乎知道警员要来拘捕他。但是这些受访的乘客,没有一人认出唐炜臻,他们还询问媒体此人是谁,为何被捕。

  多伦多警方在1月6日发布全国通缉令,准备拘捕涉嫌诈骗的唐炜臻。警方指,在2006年1月至2009年3月之间,唐从事网络交易,并自封为“华人巴菲特”。警方又指唐涉嫌通过“庞氏骗局”而令超过100位投资人被骗走3000万元。受害人遍及加拿大、美国和中国。唐炜臻原定去年12月29日向多伦多市警方投案,但当时身在中国的他,希望警方将会面延期,但未获警方接纳。随后警方再次通过电邮吁他自首,他才决定改变行程,提早从中国返加投案,他并向警方和传媒透露了他将于13日晚到达的消息。

  唐炜臻目前除了面对警方的刑事控罪,他还在去年6月被安省证监会提出12项违反《证券法》(安省) 的类似刑事控罪。此案已入禀安省法院,排期4月19日开庭。此外,美国证监会也在去年4月对唐提出诈骗控罪,并冻结其美国分部的资产,但后来唐和美国签订一份中期协议,似乎是美国方面对此案的一个暂时了结。

  所有对唐炜臻的指控,目前都未在法庭内被证实。唐多次在不同场合力陈自己清白,强调他是合法地投资。他承认虽然损失了一部分钱,但他自己分毫未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