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9侨团发起赈灾捐款 盼抛砖引玉爱心送海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9侨团发起赈灾捐款 盼抛砖引玉爱心送海地
2010年01月1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2日下午,海地发生200年来最强的地震,首都太子港几成废墟。13日下午,纽约中华公所及属下七大侨团和退伍军人会率先捐出4000美元,交给美国红十字会,他们希望此举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带动更多社团和民众加入捐款行列,帮助灾区民众。

  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表示,海地是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长期政治不稳定,人民饱受战乱之苦,地震造成的后果将更加严重。中华公所一向致力于慈善事业,不论是美国新奥尔良风灾、亚洲孟加拉国水灾、印度海啸、中国大陆雪灾和四川地震,还是中国台湾水灾,世界各地一遇到重大自然灾害,中华公所总是最快反应,不仅率先捐款,更呼吁社会各界捐款救灾。而美国红十字会一向都是中华公所最好的合作伙伴。

  此次,中华公所率先捐出1000美元,在中华公所带动下,美东联成公所、台山宁阳会馆、退伍军人会各捐款500美元,安良工商总会、协胜公会、洪门致公堂、国民党美东支部、中华总商会各捐款300美元,总计4000美元。大家希望此举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民众能发扬人溺己溺的精神,踊跃捐款,爱心送海地。

  美国红十字会代表邓腾芳对侨团的义举表示赞赏,并向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开展救灾工作的情况。邓腾芳表示,美国红十字会第一批100万美元救灾款已经到位,红十字会援救中心的供应品已在巴拿马集结,救援小组也已开赴海地,各项救援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李竑)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