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纽约州移民第二大来源国 州主计长赞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成纽约州移民第二大来源国 州主计长赞贡献
2010年01月15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市劳动力中有近一半人是移民,而移民创造的价值占到纽约市经济的近三分之一,纽约的移民大部分来自10个国家,其中中国是移民第二大来源国。这是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Thomas DiNapoli)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的。

  迪纳波利在13日的相关记者会上表示,这份报告是在对人口普查数据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得出的,报告再次证明移民在纽约经济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显示了纽约能够为移民提供的机会。“移民在纽约的奋斗和成功是真正的美国故事。”他说。

  报告发现在 1970 年至 2008年间,纽约市的移民人口增加超过一倍达到300万人,而本国出生的人口却减少了 100多万人。因此,2008年移民在全市人口中所占的比率36.4%,是1970年的两倍。

  2008年,超过190万名外国出生的劳工是在纽约市就业,占全市劳动人口的43%。当年,移民在纽约市的经济活动总值达2150 亿美元,此约为全市生产总值的32%。

  纽约市的移民来自于 148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其中有 52% 的人口集中来自10个国家。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移民最多,其次是中国、牙买加、墨西哥等。

  全市五区中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区的移民居民集中度最高分别为 47% 和37%。在美国人口普查局给纽约市所划分的55个小区之中,有9个区的移民人口是超过总人口的50%。另有十个区中,移民在总人口中的占有率为 40% 至 50% 之间。移民人口最集中的十个区是积臣泰﹑艾姆赫斯特﹑阳边/木边,东Flatbush﹑法拉盛﹑宾臣墟﹑森林小丘﹑华盛顿高地﹑康尼岛和Kew Gardens。

  这十大小区的移民主要是来自于中南美洲、加勒比海、俄罗斯、中国及其它亚洲地区。从2000年到2007年,这十大小区的经济增长明显比纽约市的其它地区强劲。这些区内企业数量增长了14.8%,而全市其它地区的增长只有3.3%。

  全市范围内移民家庭收入中间值由1990 年的 2万3900 美元几近倍增至 2007 年4万5000 美元,增加速度比通货膨胀还快。在 1990 年至 2008年间,在纽约市拥有住宅的移民人数倍增。2008 年,所有住宅屋主中有 60%是外国出生的居民。外国出生的劳工在护理、精神病治疗和家居保健助理等职位中占72%,在领有执照的职业护士和注册护士中占了半数以上,在内外科医生中占有46%,在会计师和审计师中占40%,在行政主管中占了27%,在中小学教师中占 21%。(荣筱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