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亚洲宣传 加卑诗省旅游局招聘汉语特派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面向亚洲宣传 加卑诗省旅游局招聘汉语特派记者
2010年01月15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旅游局向当地熟悉录像剪接工作的华裔市民广发“英雄帖”,公开招聘能说流利汉语及英语的人才担任“特派记者”(Field Reporter),替卑诗省录制针对亚洲市场的宣传短片。旅游局除了会付每段500元的薪酬外,更包办交通及住宿等费用,可谓是“有得玩、有钱赚”。旅游局不仅“全国首创”招聘华语记者,未来更不排除会增聘粤语部分的专才。

  卑诗旅游局亚洲区市场发展经理高欣蒂(Cindy Gobin)13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省府的“特派记者”计划已经进行了约2年,但这次是针对普通话族群进行招聘。这不仅是加国首创,在全世界也未曾听过其它国家,招聘国内的外语移民协助宣传。

  录制针对亚洲市场宣传短片

  省府的规划,主要是找出省内一些吸引人的景点,派遣“特派记者”前往该处录制一段1.5至2分钟的短片,放上Youtube或网志等公开互联网平台推广卑诗省。

  旅游局仅会提出简单指引,主要会让“特派记者”临场发挥。省府并不需要“宣传广告”,而是希望“特派记者”能录下自己在景点玩得开心的介绍片段。

  高欣蒂指出,省府看到许多中国大陆和港台的年轻人,喜欢以“自助旅行”的方式旅游,因此省府针对旅行业者进行的推广活动帮助不大。省府因此希望藉“特派记者”以时兴“网志”方式推广,能吸引更多潜在游客前往卑诗省消费。虽然加拿大与中国的特许旅游目的地(ADS)尚未正式实施,但她指这只是“媒体介绍”,并非“商业宣传”,因此并不会违反规定。

  高欣蒂透露,曾有一名“特派记者”介绍列治文华人聚居的情形,旅游局针对华语世界播放后,首日便有逾2000人点击这段视频,才让旅游局发现这巨大的商机。她更笑称,日本甚至还出现“卑诗后援会”,显示这种针对年轻一辈推广方式非常成功。

  高欣蒂呼吁有录像经验的市民报名,于17日前递交申请表。省府会负担住宿、交通及必要开支,每段短片更有500元的酬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