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裔男子先后被抢匪持气枪打劫 一人左眼中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华裔男子先后被抢匪持气枪打劫 一人左眼中弹
2010年01月17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名族裔不明的抢匪本月初以来至少2次持气枪在法拉盛抢劫路人,其中一名受害人还被歹徒开枪打中眼睛,送医急救后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弹头仍然卡在眼珠后,情况相当严重。109分局警探组已将这两宗案件列为模式抢案,因为抢匪下手狠毒警方高度戒备,并呼吁夜归居民提高警觉。

  警方透露,这名深色皮肤、身高约6呎、年龄在17到20岁上下的男子分别于1月6日及1月9日在法拉盛市中心外围、靠近495公路一带的民宅区找亚裔下手抢劫。警方表示,歹徒犯案时会戴着滑雪面罩、手套,全身包得密实,让人无法辨清其面貌,所以增加了警方破案的难度。

  据警方纪录,第一宗抢案发生在6日晚间11时15分,52岁的华裔男子当时站在自己位于59大道夹146街附近的住宅前。该名抢匪从黑暗中出现时,头戴棒球帽、脸部以面罩遮掩、持着一把黑色的手枪,并迎面就说“把你身上所有的钱交出来”。据指出,当事人不服并与抢匪发生纠缠,同时大声呼救,结果吓跑了歹徒。抢匪未抢分毫并朝着146街南边60大道西边的方向徒步逃逸。

  第二宗抢案发生于9日凌晨1时15分。57岁的华裔受害人正在走路回家的路上,于58路夹Lawrence街交口被歹徒突击。受害人并未抵抗并将身上的40元现金和手机交给对方后,抢匪竟然不满足后更用手枪重击受害人的脸部,警方表示,当时枪枝突然走火,一颗气弹直直射入受害人的左眼部。抢匪见状立即慌张逃离现场。

  受害人事后被警方紧急送到皇后医疗中心抢救,所幸没有伤到眼珠但气弹仍卡在眼睛里。这名勇敢的受害人随后硬撑着提供警方抢匪的特征,并表示有注意到抢匪拿气枪的手肤色是深色的。

  警方表示,抢匪在两次案件中均是全身穿黑色,面罩也是黑色的。警方已将两案并为模式案件,全力追缉抢匪。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