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华裔男遭警察无故暴打 警察局长上门认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华裔男遭警察无故暴打 警察局长上门认错
2010年01月23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主展示被扯破及染有血渍上衣,可见左眼肿起。(萧良文/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温哥华一名华裔男子投诉,21日凌晨有2名便装警员到其住所调查案件时“点错相”,不问情由便将他强行扯出寓所门外毒打和锁上手铐,最后警员称是“搞错”。事主血流披面,眼骨爆裂,眼球受损,腰及膝部瘀伤。其家人当天下午前往警署投诉,其妻表示要据理力争还丈夫一个公道。

  警方傍晚发出新闻稿正式作出道歉,并表示会就事件展开全面调查;而温哥华警局相关负责人也亲自上门,透过翻译向事主表示抱歉。

  受伤44岁事主吴耀伟送院接受治疗后,21日下午已返回寓所休息。他对警方所为感到愤怒,并表示对警方调查案件方式失去信心。

  不由分说扯出门外殴打

  受害男子吴耀伟忆述案发经过时表示,21日凌晨2时许,听到有人按门铃,于是从楼上走到楼下应门。他打开门见到2名年轻男子,但并不认识对方。他尚未开口查问对方时,对方其中一人用脚顶开大门,随即不由分说将他强行扯出门外,继而殴打他。

  吴耀伟称,被殴打时曾以广东话高呼求助,对方没有理会,继续殴打他。

  他说:“上衣被扯破,被殴打后更被锁上手铐,头部和身体感到痛楚,双手触摸头部和面部时,满手鲜血。”对方这时开口查问他是什么人,他才有机会向对方说出姓名。

  他表示,妻子在寓所听到嘈吵声,出来察看,看见丈夫被殴打至血流满面,感到非常伤心。妻子呼救称要报警。对方向她说,他们便是警察。有便衣探员致电要求其它同事提供协助,其后3名警员到场,其中有警员能操广东话。

  吴耀伟表示,在场警员调查事故后,似乎发现问题出错,曾向他本人表示“搞错”(make a mistake)。事后他被送往温哥华综合医院接受治疗,其后在眼科部门进行检查。

  他说,头部、腰部和膝部均有瘀伤及感到痛楚,左眼附近骨骼爆裂,眼球受损,眼睛红肿看不清楚事物,将需要再次前往医院眼科接受检查。

  本身任装修工人的吴耀伟称,原本有一个装修工程需要跟进,但受伤不能工作,被迫留在寓所休息,经济收入将受到影响。

  他说:“警方未问清楚,甚至没弄清楚我是谁便打人,态度实在有问题。”他期望警方接获投诉后,能够还他一个公道。

  据悉,事主将自己住房的楼下租给了一对30多岁菲裔夫妇,事件可能是因为警方“点错相”,将事主当成了涉及家庭暴力案的醉酒男子而引起。

  吴耀伟1991年从广东移民加国,其住所是在2006年购入。他能操流利广东话,但不谙英语。在案发后,幸好获得12岁儿子协助翻译,并陪同到医院求诊。

  警方发道歉声明 警察局长上门认错

  事主家人21日下午已前往温市警局投诉。温市警方发言人麦吉尼斯(Jana McGinness)亦特别向媒体作出响应,称已将事件通知警察投诉科,必要时警方专业守则组介入跟进调查。而警方至傍晚更发出声明,承认事件中是“认错人”引起,向事主道歉。

  之后警方局长朱小荪探访事主后,再发出声明,称警方会展开全面深入调查,并称在当晚上曾由1名警队高层、1名能操广东话的警长,及1名专业守则委员会的督察到访事主,并会再派1名会讲广东话的警长到访,加速调查进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