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优生"变网虫 美华人子女深陷网瘾伤透父母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资优生"变网虫 美华人子女深陷网瘾伤透父母心
2010年01月28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自从该报前一段时间发表了针对在东西方文化撞击下成长起来的OBC和ABC在网瘾问题上的两篇专题报道之后,陆续收到不少读者的强烈反响,其中感触最深的当属圣盖博华裔居民范太太夫妇。

  范太太26日语音哽咽地介绍说,侨报的专题描写的就是她们母女现在的问题。来美四年的她称19岁的女儿来美后像变了一个人,整天泡在网上,饭不吃,水不喝,和父母一句话都不说,每天上网到后半夜两三点钟,父母说浅了不听,说重了就大吵大闹,甚至反过来打母亲,母女的关系僵到要上法庭断绝关系。

  “我和她爸的收入很少,除了每月的房租所剩无几,但我们还是节衣缩食地给女儿买一台电脑,因为现在的学习离不开它。可是从此她便产生了网瘾,导致学业下降,功课完不成,甚至逃学。到了这个地步,我们当家长的怎能坐视不管呢?在百劝不听的情况下,我把网络服务给停掉了,结果女儿气得离家出走,一个月不见人,电话也不接。”

  范太太非常地担心女儿的个人安全问题,“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外面,万一有什么三长两短,让我们当父母的怎么承受得了?”没办法,她一状告到法院,要和女儿脱离关系,在法官的调解下,女儿答应回家住,父母也妥协再次连上网线。可是回家后的女儿又是老样子,每天上网就到后半夜,为此母女不知吵了多少回,弄得四邻不安。

  “要不是为了孩子,我们夫妻在广州药材公司干得好好地,干嘛要来美国给人当保姆打餐馆?砸锅卖铁凑了40万元人民币移民美国,本想为了孩子在这里受到好一点的教育,可结果让我们大失所望。我很后悔当初选择来美国,弄到现在连退路都没有了。

  范女士不知该怎么处理和女儿之间的关系,在看到侨报的两篇专题文章后,她找到了亚裔青少中心,希望通过家长学习班的培训,找到处理好亲子关系的良方。(高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