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市长宣布华埠春节游行成冬奥庆祝活动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哥华市长宣布华埠春节游行成冬奥庆祝活动之一
2010年01月2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等举着大红灯笼,高呼“我爱温哥华,我爱华埠,我爱奥运”。 (加拿大《环球华报》 摄影:万斌)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宣布温市华埠新春及冬奥庆祝活动详情。(加拿大《环球华报》 摄影:万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今年春节正值2010年冬奥在温哥华举行,温哥华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宣布,温哥华华埠一年一度传统的春节大巡游,今年将成为温哥华市庆祝冬奥的活动之一,部分巡游队伍路线更走出唐人街,从华埠延伸至温市中心冬奥庆祝场地。

  当地时间1月27日上午,温哥华市长罗品信以及市议员周炯华、郑文宇、苏安彤等,联同温哥华华埠的侨团代表举行新闻发表会,宣布今年华埠春节及冬奥庆祝活动的详情。

  罗品信指出,2010年春节大年初一为2月14日,而2月12日则是温哥华冬奥的开幕,为了配合冬奥的举行,今年华埠春节大巡游的时间和路线都将有所改变。出发的时间较以往提早,上午9时半从华埠中华文化中心前的中华门出发,巡游队伍会先在华埠巡游,然后其中部分巡游队伍将继续向温市中心进发,终点为乔治亚街(Georgia Street)、贝蒂街(Beatty Street)、邓斯缪尔街(Dunsmuir Street)及甘比街( Cambie Street)之间的Live City市中心冬奥庆祝场地。

  另据2010温哥华华埠新春大巡游组委会游行组组长吴俊誉介绍,当天,大部分的巡游队伍会以华工纪念碑广场为终点,嘉宾检阅台也会设那里。“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总共有6支队伍,包括5支狮队共10头醒狮,以及1个民族舞蹈团将会沿着奇化街(Keefer Street)继续巡游,最后抵达温哥华市中心的冬奥庆祝场地,参与当天上午11时半在那里举行的活动,并表演节目。”吴俊誉介绍说,部分参与巡游的嘉宾及主办机构负责人也会一同前往,市长罗品信会在那里给新春大巡游的主办者颁发证书。”

  在27日的记者会上,面对来自世界各地采访冬奥的传媒,罗品信指没有到过华埠的游客,等于没有游遍温哥华。他相信冬奥期间的新春大游行将会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是向海外宣传温哥华华埠的良机。罗品信还说,振兴华埠是温市政府的主要工作之一,市府一直致力将具有历史文化的华埠重现昔日的繁华景象。他介绍说,春节期间,温哥华华埠将焕然一新,并在蓝和绿的冬奥主题色中,添加一片中国传统的红色。

  据悉,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向温哥华华埠赠送了500只充满节日喜庆的大红灯笼。从下周开始,这些灯笼将会将把整个华埠装扮得红红火火。

  此外,为了迎接冬奥和春节的来临,温哥华市政府还特别拨出经费,资助华埠的商户和社团翻新建筑物以及让华埠亮起来。温市议员周炯华介绍说,市府资助的项目包括制作大幅壁画、清洗及更换商铺遮阳棚、安装霓虹灯、装修华埠广场、翻新中华会馆外墙、举行华埠商户橱窗设计比赛等。

  市长罗品信也参加了温哥华中华会馆举行的大楼翻新工程落成剪彩仪式。中华会馆副理事长麦伯强侨界感谢温哥华市政府为振兴华埠所作的努力,以及对侨团物业翻新的资助。(黄运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