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2项性侵罪 加拿大华裔男子被判软禁家中2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承认2项性侵罪 加拿大华裔男子被判软禁家中2年
2010年01月28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被控于2006至2008年春季期间涉嫌性侵犯两名男童,遭警方控以7项与性罪行相关罪名的华裔男子Thomas Chung Tam,于上月10日法庭原拟初审程序前向法官承认其中2项罪名,法官26日听取控辩双方对被告量刑的建议及陈词后,判处被告2年少1天的家中软禁,期间需继续接受心理评估及监守行为等。

  被告Thomas Chung Tam早于上月10日初审程序开始前,由代表律师柏德芝(Donna Pledge)向主审法官贝华(Judge C.Brewer)表示,被告承认两项性侵犯罪名,法官26日批准主控官甘文(David Clement)的请求,撤销被告其余三项性剥削及两项性骚扰的控罪。

  被告代表律师柏德芝亦早于被告上月承认两项控罪后,随即向法官提交3份由心理治疗师于去年为被告所作的心理评估报告、被告家人及其就读专上院校的教授求情信,柏德芝当时向法官求情时指出,被告是主动且自愿认罪,他于初审前承认控罪,减省了审讯时间及公帑,冀法官向其当事人酌情量刑。

  主控官甘文也于Thomas Chung Tam量刑聆讯时,向法官提交《受害人影响报告》(Victim Impact Statement)。甘文26日向法官陈词时形容,被告涉及性方面的不当行为,并仗着别人对他的信任取好处(take advantage),被告涉及刑事行为,对易受伤害的稚子构成心理及情绪上的影响,甘文于陈词中希望主审法官能够对被告做出恰当量刑。

  辩方律师柏德芝26日向法官重申,呈上3份有关Thomas Chung Tam分别于去年4月13日、8月17日及10月30日的心理评估报告。其中一份指出被告自我形象低,为人害羞,不过经过多次的心理治疗后,心理治疗师于去年10月30日所作的心理评估报告,形容被告心理健康上获得很大进展。

  柏德芝26日于庭上称,被告继续接受长时期心理治疗,较之其需面对长时间入狱弥补过错,接受长时期心理治疗更能有益于小区及公众。柏德芝表示37岁的被告与家人同住,其兄弟更每次均陪伴其出庭应讯,显示家人对他的支持,亦因此令人相信其家人会协助他克服障碍。柏德芝强调其当事人是主动表示欲承认2项性侵犯控罪,望早日了结案件,减省司法程序的相关时间,辩方希望法官体恤上述情由,容许Thomas Chung Tam获有条件量刑(Conditional Sentencing)。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