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无辜遭警殴伤引关注 华社设基金助讨公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无辜遭警殴伤引关注 华社设基金助讨公道
2010年01月28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市警局26日公布,两个涉及华裔市民吴耀伟遭警方殴伤事件的便衣警员,其中一人将调往文职部门,以等候市警的内部调查结果。事主吴耀伟不愿对警方的调动置评。而这次事件也引起了当地华社人士积极关注,决定成立组织为事主筹款,在三方面提供协助。

  吴耀伟当日被记者问到有关警方这次调动的时候表示,调动是属于警方内部的事情,他不想多加评论。他说,目前仍然感到全身疼痛,晚上还是难以入睡,没有什么心情,也未有聘请律师向警方索偿,一切还是待康复后才去做。

  另一方面,吴耀伟无辜被打一事也引起华裔小区广泛关注,不少人质疑警察到底凭什么理由可以随便打伤无辜市民。鉴于吴耀伟受伤后不能工作,妻子心灵受创后也无法上班,一家人经济陷入困境。一群华社活跃人士除了立刻进行家访、了解吴氏的需要之外,更决定成立关注组,为吴耀伟一家发起筹款,设法为他讨回公道。

  而据关注组发起人之一烈治文教育局学务委员区泽光表示,关注组主要就三方面向吴氏提供协助,包括应付目前经济上的须要、创伤后的心理辅导和提供专家法律意见。不过关注组只是作为桥梁形式提供协助,而在26日时已经成功向银行申请设立一个基金户口,希望可以鼓励市民捐款支持,首先解决吴氏经济上燃眉之急。而长远来说,关注组会帮助吴氏向有关基金或团体申请拨款,以应付日后在法律上或其它方面的支出。至于会否举办筹款活动等问题,就需要视乎事态日后的发展而定。

  关注组的其它发起人还包括时事评论员姚永安、加拿大亚洲二战浩劫史实维护会共同主席列国远,以及加国与原住民真相及和解联会创办人朱伟光等小区活跃人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