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恰逢情人节 美华人纠结于亲情与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农历新年恰逢情人节 美华人纠结于亲情与爱情
2010年01月30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农历新年是中国最重要传统节日,许多人都纷纷赶回家里与自己的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西洋情人节是一年当中最具有浪漫代表性节日,是向自己心爱的对象展示爱意的最佳时机。不过这两个具有不同意义的重要节日在今年日期竟然是同一天!这让在美国的许多民众不禁开始苦恼,家人与情人之间孰轻孰重?到底是应该选择过哪一节日呢?

  一名从事精品商店业者薇薇安表示,她的观念比较传统,认为农历新年还是要跟自己家人一起度过,毕竟家才是唯一,是永远的避风港,不管什么事情都需要家人的支持,而且现代时下人生活都比较忙碌,较少有时间陪伴家人,平常情人陪伴的时间说不定都还多过于陪自己家人,所以农历年应该要回家

  与家人团聚,不过这也不表示情人不重要,她也表示已经跟男友协议提前庆祝情人节。

  另一名学生戴维表示,因为自己是国际学生,在美国并没有家人,在新年同时也是情人节当天,他很想与自己的女友一起过,不过也考虑到女友要与家人过新年,一度想就此作罢干脆一个人在家度过,不过还好女友的家人非常大方邀请他一起加入欢度新年,让他觉得非常感动。

  另外还有一名学生陈小姐则表示,他认为家人跟情人一样重要,所以她与男友说好在当天中午先陪男友跟他的家人吃饭,晚上再跟男友陪自己的家人吃饭,这样不但都有陪到各自的家人,而且也都一直跟情人在一起,可以说是两者兼顾,新年跟情人节都有过到。

  一名上班族麦克则表示,因为自己长期在外地上班,所以都没有时间与家人团聚,趁着新年期间是唯一能见到家人的机会,他认为自己的伴侣应该可以体谅他的苦衷,而且现在的人浪漫的招示众多,只要怀有一颗真诚的心,那其实每一天都是情人节。(姜立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