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遗传性眼癌 香港移民陈秀兰等29人获安省勋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治遗传性眼癌 香港移民陈秀兰等29人获安省勋章
2010年01月30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网报道,1月28日下午,安省勋章(Order of Ontario)颁发仪式在省议会大楼隆重举行,安省省督昂利(David C. Onley)向29位受勋者颁发勋章,对遗传性眼癌作出突破研究的多伦多病童医院肿瘤专家陈秀兰,成为这29位安省杰出人士中唯一的华裔获奖者。

  安省勋章于1986年设立,象征安省最高荣誉,用于表彰在任何领域对社区作出卓越贡献,影响遍及全省以至加拿大甚至全球的安省居民,获奖者来自各行各业,包括商界菁英、各领域的科学家和专家、慈善家、电视台新闻主播、著名艺术家、运动员等。

  香港移民陈秀兰1976年由美国来加拿大,研究儿童遗传性眼癌30多年,拯救了很多罹患该种癌症儿童的视力。今年其他获颁安省勋章的还包括:渥太华著名的种族和性别平等研究历史学家Constance Backhouse教授、关注无家可归人士以及爱滋病患者关怀的多伦多医生Philip Berger 、丰业银行前总裁暨慈善家Peter Godsoe,无国界医生Dr. James Orbinksi,Metro Toronto前主席、现‘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执行总监Paul Godfrey,以及惠仁医院(Women's College Hospital)家庭医生Samantha Nutt等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