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基:将以耳熟能详的歌曲打动南美侨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杨洪基:将以耳熟能详的歌曲打动南美侨胞
2010年01月30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 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日电(南若然) 即将随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南美演出的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洪基接受记者专访时称,为当地侨胞准备了电视剧《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等,将以耳熟能详的歌曲打动观众。

  早在一九九四年,杨洪基就开始跟随国务院侨办艺术团赴海外慰侨演出。截止到目前,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亚洲等地都曾留下他浑厚的歌声。他表示,看到华侨华人通过勤奋努力取得巨大成就,屡屡受到感动。

  “在海外演出跟在国内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在异国他乡看到自己同胞时倍感亲切。所以每次演出我都很动情,当唱到一些跟家乡有关的歌曲,比如《我和我的祖国》,海外华侨华人甚至能听到激动地落泪。这让我深深感到,他们对祖国是非常想念的。”

  类似这样,演员唱歌观众也随着节奏鼓掌,甚至跟着一起唱的场景,在国务院侨办艺术团的慰侨演出中并不鲜见。

  有一年杨洪基去意大利慰侨演出,他清楚地记得,“那次我唱的是《多情的土地》,之前完全没想到华侨华人也会唱,而且他们竟跟着我完整地唱完了这首歌,这让我非常地激动。”

  此次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海外演出,杨洪基将第一次踏上南美的土地。他说,“我为当地侨胞准备了电视剧《三国演义》的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这部电视剧几乎在全世界各个角落都播放过,无论是海外侨胞还是留学生都非常熟悉。”另外,他还将带去《我和我的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我的太阳》等歌曲。

  杨洪基说,这次带去的曲目既有抒发爱国之情的,也有世界名曲,“这样能加深海外侨胞对祖国的热爱,引起他们的共鸣,带给华侨华人亲切感。”

  “海外侨胞和中国血脉相承的关系是永远不能割断的,慰侨演出体现了国家在文化方面对侨胞的关怀。派国内知名演员带去侨胞熟悉的节目,加深了他们和祖国的联系,更让他们时刻想到在国外要为中国争光。”杨洪基说。

  今年已届七十岁的杨洪基表示,虽然在外演出很辛苦,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只要侨胞需要,我肯定会坚持赴海外演出”。(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