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游4年增逾1倍 中国游客撒钱成美旅游业救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美游4年增逾1倍 中国游客撒钱成美旅游业救星
2010年02月1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2008年吸引中国游客49万3000人,比2004年的20万3000人增长逾一倍。根据目前的增长趋势,商务部预计今年中国游客数将超过55万6000人,以后每年都保持15%左右的增长。到2013年赴美游客将超过80万人,成为入境美国旅游增长最快的客源。

  受联邦商务部委托研究中美旅游业的南卡罗来纳大学旅游管理系助理教授李想表示,中国出国旅游日增,最早集中在亚洲国家,逐渐扩大至欧洲。美国热则是最近几年兴起,特别是2007年底中美签属备忘录,中国将美国列为“旅游开放目的地国家”后,中国旅游团签证较容易,伴随人民币升值,中国一二线城市的上千万居民基本上都负担得起赴美旅游费用。

  美国旅游协会(TIA)营运长勃马瑞多(Bruce Bommarito)指出,未来十年内,中国将超过其它国家成为美国入境旅游的最重要客源,甚至有可能超过所有其它国家游客的总量。世界旅游组织也预测,到2020年,中国每年出境游人数将超过1亿,成为全球最大的游客输出国。

  李想表示,2007年底中国将美国列为旅游目的地时,只开放六个省市的团体赴美旅游,去年底增至21个省市,粗略估算,中国赴美游客数量近期可望增三倍。

  访友团、观光团、买房团、购物团、过节团,各种名目的中国休闲旅游团接踵而至,成为美国旅游市场醒目的团体。纽约天马旅游陈经理表示,以前旅行社导游清一色讲广东话,现在接待中国游客已经占公司总业务的70%,导游基本上都要会讲普通话,接待中国游客数量几乎每年都加倍。

  中国豪客撒钱 被赞美旅游业“救星”

  中国日益增长的赴美游客成为美国旅游业的“救星”。得益于人民币升值效应,美国货对中国游客来说物美价廉,加上横跨大洋远游,游客为不虚此行,通常在美停留时间长,消费购物质与量并重,为惨淡挣扎中的美国旅游业带来惊喜。

  据美国联邦商务部统计,中国游客在美消费从2004年的11亿1500万元,增长至2008年的36亿1400万元,相当于平均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中国游客每人平均在美停留23天,机票、饭店、观光与购物等方面的平均花费达到7200美元,远高出国际游客平均4000美元的消费水平。

  美国旅游协会调查显示,最近几年来美旅游的中国游客,家庭年收入界于4万5100美元至7万9300美元,与美国中产家庭相比毫不逊色。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强,促使更多中国游客舍弃欧洲,选择到美国旅游。除了游览名胜古迹,中国游客在美国最热中的活动当属购物。

  纽约中国青旅经理Charlie表示,美国许多名牌服饰、化妆品等零售价比中国市场低数倍,令中国游客趋之若鹜。他带过的一个中国旅行团,有游客一口气买下四套亚曼尼西装,还有游客古奇(Gucci)包动辄买七、八个,还直喊便宜。Charlie说,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令人吃惊。

  去年受到甲型流感(H1N1)冲击,中国旅客明显不如预期,南加旅游业者“望眼欲穿”,迟迟等不到旅客进门。不过,多数旅游业者相信今年会“虎虎生风”,估计赴美观光者将会比去年增加五到十倍。

  万象旅游负责人薄怀鲁表示,今年春节中国游客比去年大增,除公司行号组团外,还有不少学生团、冬令营等,相信不论是对华资旅行社、餐馆、商场、购物中心,甚至是主流购物中心、游乐区,皆会有明显助力。

  环球影城公关发言人卡尔莫纳(Aries Carmona)指出,为因应园区中国旅客,游园车(Studios Tour)增添两车次中文解说,并计划中文导览、地图等设计,便利华人。(崔芳、陈良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