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庆新年热闹多元 包饺子大赛吸引华裔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拉盛庆新年热闹多元 包饺子大赛吸引华裔议员
2010年02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州众议员孟昭文(左一)、市议员顾雅明(左二)应邀参加包水饺比赛,三分钟共包十个水饺。 (美国《世界日报》∕许振辉、傅家槿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皇后区法拉盛当地时间20日除了盛大的农历新年游行,还有多场热闹的新春表演活动,包括飞越皇后、法拉盛市政厅皆举行精彩的歌舞表演;法拉盛购物中心则有包水饺大赛,主办单位邀请华裔州众议员孟昭文与市议员顾雅明参加比赛,参赛者包的水饺形状大小各异,趣味横生。

  这场包水饺比赛采两人一组,一人皮、一人负责包馅,限时三分半钟内数量多者为胜,活动共吸引52人参加,队伍包括夫妻、朋友、家人、同事档,还有“职业团”,以27粒又大又扎实的水饺夺得比赛冠军,获得法拉盛购物中心准备的88元礼卡及礼品。孟昭文与顾雅明两人一组,山东人的孟昭文负责皮,难得下厨的顾雅明则挽起袖子包水饺,两人好不容易包了十个饺子,其中好几个不是“开口笑”,就是皮薄“漏馅”,只有七个勉强合格过关,过程中笑料百出。

  飞越皇后则在游行结束后,以长达十分钟的燃放鞭炮庆祝新年来临,吸引数百人围观、重温过年欢乐的炮竹声,随后举办新年庆祝表演。

  法拉盛市政厅也在当日举行一场亚裔舞蹈大汇演,由立人学苑校长周兴立担任艺术总策划人,让亚洲各国和地区的舞蹈表演者带来别具文化特色的演出,吸引近500名各族裔民众前往,不但许多人站着欣赏,还有更多人因表演厅爆满,根本无法步入会场。(傅家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