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访问学者车祸亡 遗医疗费百万贫病双亲待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赴美访问学者车祸亡 遗医疗费百万贫病双亲待援
2010年02月22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发生车祸昏迷近两周后,27岁的美国斯坦福大学中国访问学者王一超上周五(19日)不幸辞世,留下巨额医疗账单和无依无靠的家人,亟需外界伸出援手。这是斯坦福大学校内二十多年来首宗单车致死意外,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对车祸展开调查,但未公布结果。

  哈尔滨出生的王一超生前是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在今年2月3日深夜完成大学内土木和环境工程实验室工作后,骑单车返回位于波罗阿多(Palo Alto)公寓,途中在Palm Drive和Museum Way交界处被汽车撞倒。他被送院后一直住在深切治疗室,于19日抢救无效回天乏术。

  王一超是家中独子,远在哈尔滨的父母虽然经济能力有限,仍千里迢迢赶往美国守候在儿子身边,和他结婚三年的同龄妻子也从念书的新加坡赶往美国。

  父退休患癌 母已下岗

  据熟悉王家的友人称,王一超去世令家人悲痛欲绝,他是家中独子,王父已从哈尔滨工业大学退休,患有癌症和心脏病,王母是下岗工人,两人都不会说英文,家庭储蓄也不多。王一超车祸入院至今,医疗费已累计超过100万元,虽然他购有医疗保险,但索赔上限30万元已经超支。

  在他住院期间,斯坦福华人学生会的义工们为王氏父母提供协助,住房则由该校土木和环境工程学院提供。义工Dan Cao说:“王一超是全家的中心,老迈有病的父母以他为骄傲和希望,他是妻子的快乐泉源,他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年轻人,本来前途一片光明美好。”

  华人互助会发起筹款

  王一超的车祸消息对外公布后,激起各界广泛回响。当地慈善组织“海外华人互助会”(CMAIN)发起了筹款运动,希望各界积极帮忙,该会设立了PayPal捐款账户,捐款可寄往donation@cmain.org,或者将支票邮寄到CMAIN, 1172 Murphy Ave., Suite 237, San Jose, CA 95131,在备忘录中注明“Wang, Yichao”字样。

  斯坦福大学发言人称,校方为王一超的意外和为其家人的损失深感悲痛,校方称,每年校警平均接报49宗单车意外,所有涉及头部受伤的意外都是涉及单身骑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