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侨团与NBA联合举办2010中华之夜新春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东侨团与NBA联合举办2010中华之夜新春晚会
2010年02月22日 17: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东地区100多个社团2月21日晚在美国NBA新泽西网队主场举办“2010中华之夜”虎年新春晚会。这是NBA球队连续第二年在球赛期间举行大规模中华文化盛会,与华侨华人共庆传统新春佳节。

  当晚,晚会总召集人张锦平与晚会荣誉主席网队首席执行官布雷特·约马克、纽约州州长助理胡思源、新泽西州“中国日”委员会主席林洁辉、华美商业发展中心执行董事李丽以及侨报总裁游江等共同走上球场,参加传统的龙狮点睛仪式,随后在喧天的锣鼓中,喜庆的舞龙舞狮队拉开了晚会序幕。随后,中国知名球星易建联领衔的新泽西网队与孟菲斯灰熊队进行了精彩的篮球比赛。在中场休息时,国际功夫太极协会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中华武术表演。

  随着新泽西网队和孟菲斯灰熊队的精彩比赛鸣磬收兵,台湾著名艺人陈建州满面春风走上比赛场地。他首先邀请刚刚脱下9号球衣的易建联上场,并向在座的观众恭贺新年。随后,唢呐独奏演员一曲洪亮的《黄土高坡》在可容纳两万多名观众的体育场内响起,顿时唤起了华侨华人对辽阔壮美大西北的美好回忆。紧接着,青春靓女歌手范玮琪在众人欢呼声中演唱了她的代表作《最初的梦想》,这首轻松活泼的歌曲给仍然沉浸在新春喜悦中的华侨华人以及其他族裔的民众一种清风扑面的感觉。与世界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过的韩建伟荡气回肠的《图兰多》选段又给晚会增添了一种中西合璧的色彩。

  在随后的表演中,飘逸的红绸在硕大的体育场内上下翻飞,给喜庆的节日增添一份红火;曼妙的《扇舞》向观众展示了中华女子细腻的内心世界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多首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融合一起的劲歌联唱节目令人思乡,令人奋进。另外,身段火辣的拉拉队姑娘们的表演又把独特的美国篮球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晚演出阵容强大,演员人数多达140多人。中西合璧的视听享受、力与美的巧妙组合、天籁般悦耳的歌声,让所有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2010中华之夜”由美中友好协会等100多个美东华人和当地社团及其他机构联合主办,美中文化艺术基金会和NBA新泽西网队联合承办。活动得到了中美两国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美国新泽西州、纽约州、康涅狄格州、宾夕法尼亚州四州的州长及诸多联邦参众议员或派代表、或发贺电,对“中华之夜”活动表示祝贺与支持。

  在晚会前举行的酒会上,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表示,“中华之夜”新春晚会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间的友谊,让美国人民更多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他希望这个将运动和艺术巧妙融为一体的活动能够长期举办下去,为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中美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2010中华之夜”新春晚会大会主席林洁辉也在酒会仪式上说:“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一定会打动更多的美国朋友,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视窗,成为更多美国人了解中国的桥梁”。

  此外,主办单位还在晚会上为易建联以及网队总教练奇奇·范德维格颁发“美中友好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其多年来在促进中美体育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方面所作的贡献。(王建刚、曹一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