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人把握网络创业双语优势 代购采买创新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把握网络创业双语优势 代购采买创新商机
2010年02月24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人移民赴美后,不少人透过双语优势做网络生意,无论销售个人作品、代购采买等,意外开创新事业,寻觅到新商机。

  现居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郭小姐,早年于宾州学习艺术,2002年迁来南加州定居、求职。婚后,她凭借个人美术造诣,将不同花色的布料组合,做出一个个精致、可爱的布娃娃,最初仅是兴趣,之后在朋友圈中口碑盛传,促使她萌生念头将此有兴趣的副业,转正为个人主业。

  2008年,她利用电子湾(eBay)寄售,后转往以手工创作者为主的ETSY网站。由于做工精细,全程手工描绘缝制,使其声名大噪,逐渐打开市场格局,至今已售出超过200个布偶,源源不断的订单应接不暇,其中包括中国台湾与大陆等地的买家。现郭小姐选择扩大生意,开设第二家网络商店,她笑称订单已排到三个月后。

  正在大学念书的谢同学喜欢改装汽车,2006年从中国台湾购买车用水箱罩、头灯等配件,装在车上并拍照张贴于网站,误打误撞收到美国车友的订单,要求他代购零件。起初他仅是义务帮忙,后来他嗅到其中商机,事业愈做愈大、代购范围愈来愈多,同时也学到何谓进出口贸易,如今平均一个月可赚2000元,还没毕业就已满口生意经。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华裔Alvin Mak(麦先生),两年前调到大陆深圳工作,发现淘宝网无论衣服、电器产品无所不包,更重要的是价钱实惠。往返中美期间,麦先生受亲友委托在中国代购淘宝网的商品,久而久之感受其市场庞大,在观察到新加坡当地的代购事业后,便规划在美国与海外华人市场的淘宝购物网,约四个月前架设网站,专门帮人在大陆买东西。他分析,最受欢迎的代购商品为亚洲化妆品与电器,透过中美两地的伙伴合作,他们将在淘宝购入的货品分批寄美国,再转到客户手上,从中按比例酌收费用。

  仅几个月间,美国淘宝代购网掀起旋风,成功在旧金山、洛杉矶等地招揽到客户。麦先生计划,下阶段与加拿大友人合作,把服务范围扩张至多伦多、温哥华等地。谈到这门生意,麦先生说,乐趣是常搭飞机旅行,时间也更有弹性,与一般上班族不同,他从网络代购找到生活乐趣。(陈光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