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7岁华裔女孩联合国演讲 支持设“世界女孩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17岁华裔女孩联合国演讲 支持设“世界女孩日”
2010年03月04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my唐。(加拿大《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名17岁华裔少女,将代表多伦多出席于当地时间3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委员会“妇女地位”(Status of Women)大会,并在会上发表以《女孩的权利》为题的演讲。届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亦将应邀参加该会议。

  据了解,“妇女地位”大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强调两性平等的重要性,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提升给予妇女的权益。此次代表多伦多参加联合国该次活动的17岁少女Amy唐,是专为发展中国家儿童寻求社会公正的全球性组织Plan Canada所选出的两名青少年代表之一。

  Plan Canada总裁麦卡尼(Rosemary McCarney)表示,在当天的会议上,Amy唐将与另外一名来自咸美顿的代表Saba Ghahari,分别阐述妇女问题对现代女孩产生影响。麦卡尼并说:“她们将从自己对某些社会问题的认识提出独到的见解,这不仅将帮助新一代青少年认识妇女问题,更向联合国说明了为全世界女孩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为她们更好的发挥潜能作出承诺的重要性。”

  正在纽约为演讲活动做准备的Amy唐,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能够得到这个在联合国发表演讲的机会,她感到十分幸运,心情也十分激动。她说:“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全世界的同龄人宣传女孩应该拥有与男孩一样的权利,尤其是希望提醒女孩子们从小就认识到权利平等的重要性,这样我们才能得到全面的发展。”

  Amy唐8岁时从中国东北哈尔滨移民到加拿大,她自称小时候在家中,大人向她灌输的女孩子应该多做家务,不能和男孩子一样自由玩耍等思想,令她记忆很深。而她在14岁的时候,通过一个朋友了解对男女应拥有平等权利的认识,从而对该话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从去年8月份参加了Plan Canada的“因为我是女孩”演讲处(Because I Am A Girl Speakers' Bureau)之后,她学习到了许多世界各地女孩受到不公正待遇的事实,这更加激发了她想要为改变这种局面做出贡献的决心。

  出席“申请世界女孩日”活动

  除了参加“妇女地位”大会之外,Amy唐还在2日下午,参加由Plan Canada组织的该大会附属活动——“申请世界女孩日”。她表示该活动的目标是先向加拿大政府申请,将每年9月22日定为“世界女孩日”(International Day of The Girl),继而将这一节日推广到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人们对女孩权利及能力的重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